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凝“青”聚力向未来|湘湖片举行首届教坛新秀话题阐述考核

[ 头条新闻 ]    
2022
11-28
17:44

青年教师是学校最有潜力、最有活力的教育资源。11月26日,萧山区湘湖片第一届教坛新秀话题阐述考核在南城小学举行。来自湘湖片中小学、幼儿园的160位教师参加角逐。

“阐述”展风采

话题阐述考验的是教师们的综合能力,既要有理论基础,又要有实践案例,并且注重科研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6分钟的准备,6分钟阐述,短短的12分钟的比拼,每一位教师都认真准备,全力以赴。大家结合自己的教学案例,阐述自己的观点,阐述过程各具特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严部署细安排

图片

图片

为确保考核的公平、公正,湘湖教育指导中心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主任赵狄宏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同时下设现场考核、后勤保障、协调宣传、督导纪检等4个工作小组。在各工作组的精心准备、严密组织下,在相关工作人员全力支持与配合下,整个活动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强师路上再出发

站在讲台上的那个人,决定着教育的品质。2022年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中明确指出,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加快构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相互促进的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

图片

湘湖教育指导中心自成立以来,大力实施“高质量共富湘湖教育九大行动”之“优培师资共进行动”,从教师发展需要出发,积极创造条件,通过特级教师工作站与名师工作室专业引领活动、论坛交流、教坛新秀考评展示、青蓝工程、教师梯度成长行动等,促进青年教师向上的专业成长、中年教师向美的实力领航。

图片

图片

图片

湘湖教育成异彩,学无止境绽芳华。我们期待湘湖片青年教师以此次教坛新秀评选为契机,以青春之名为梦想致敬,为奋斗点赞,用实际行动耕耘湘湖片学校的美好未来!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