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第二届“南教之星”评比第一轮话题阐述考核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11-28
17:30

萧山网讯 11月23日,第二届“南教之星”话题阐述考核活动在戴村镇小举行,来自南片15所学校的51位教师参与竞争。

南片教育指导中心自第二届南教之星组建以来,通过以训促评的方式,已经开展了话题阐述专题培训和话题阐述模拟训练。为使本次评比更加规范,体现公平和严谨,特聘请以区教研员为主体的多位名优教师组成专业评委团队,为南教之星专业水平的提升提供保障。

评委团队

图片

图片

此次“南教之星”考核分中小学组、幼儿组两组,完全按照区考核的流程和要求进行。抽签、候考、6分钟准备、6分钟阐述,有条不紊。

准备环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老师们分组聚集在候考室,认真倾听负责老师宣讲规则和注意事项,并当场抽签决定顺序,随后分批进入准备室,开始6分钟的答辩前准备。

“话题阐述”的内容,依据参评对象的工作特点,涉及“新课标”、“课程改革”、“核心素养”等方方面面。要在6分钟内进行观点鲜明、有理有据、条理清楚、有一定学科专业深度的阐述,着实考验教师的理论素养、教育教学功底、语言表达能力和敏锐的反应能力。

现场阐述

准备时间结束后,老师们按序进入考核室进行阐述。面对评委,老师们虽带点小紧张,但经过前期的专业培训和精心准备,参赛老师们在阐述中围绕话题关键点,结合学科教学实践和所思所想,表现得大方、从容。

评委老师们面对阐述中的老师认真记录点评,还不时露出鼓励、肯定的微笑,无声地为老师们加油鼓劲。

中小学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前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考核是南片聚力创新、聚焦发展、培育片名优教师, 为推评市区教坛新秀储备优秀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对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过程中的一次重要磨炼。教师们将以这次比赛为载体,不断鞭策自己提升自我的业务能力,不断进步,不断超越自我!


来源:南片教育指导中心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