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夯实教学常规,提升管理实效——南片举行中小学教导主任论坛活动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11-28
17:31

图片

为提升学校教导主任的管理水平,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11月25日,南片教育举行义务段教导主任教学管理论坛活动。指导中心书记、主任来水义、副主任姚叶东,督学责任区主任吴勇为,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和南片中小学教导主任参加本次论坛活动。

领导讲话

图片

南片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 来水义

指导中心主任来水义对本次论坛进行综合点评,并对教导主任们如何抓好学校教学质量提出希望。

充分肯定:在勤勉努力中有所作为

大家都通过努力,全过程、全方位、全要素运作提升学校教学质量的宽度和厚度;都在通过人文关怀、人性管理、以人为本的理念和作为做有温度的教学管理;都在通过关注课堂、常规管理、提优补差等方式合力提升教学管理的效度。

坚守主责:在大抓质量中锚定目标

教学管理是我们的主责主业,我们必须牢牢坚守,在大抓质量中我们必须紧紧地锚定目标,靶向攻坚,要重点从课堂教学、教师业务和学生培养三个方面入手抓好教学质量。

专业赋能:在深耕细作中率先垂范

作为学校教学的管理者肯定在教学的深根细作中有一技之长,教导主任们要发挥自己的优势,从点上率先、线上垂范做好领跑者,带领教研组教师攻坚,在面上发力做好推动者,促进整个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

图片

南片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姚叶东主持。

论坛交流

初中组

小学组

观点报告

图片

南片指导中心教导主任 章中其

章中其老师从知晓教学常规:教的常规、学的常规、学校常规、学科常规;守住常规底线:评价清晰、维度合理、目标引领;常规实践创新:谋大同求个性、底子清求实效、精分析提质量、细研究有特色;常规管理格局:生本与师本、管理与协作、理解与包容、认同与愿景四个方面与教导主任们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今天的论坛活动,不仅是交流分享,更是吹响攻坚南片提质的号角,希望我们要有时不我待的责任,滴水穿石的毅力、只争朝夕的努力,奋力展现南片管理干部的担当和作为。


来源:南片教育指导中心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