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互学共享促交流,结对携手共成长——高桥幼儿园2022学年第一学期互助结对活动

[ 幼教 ]    
2022
11-25
16:16

为进一步加快湘湖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湘湖教育现代化进程,发挥高桥幼儿园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高桥幼儿园与西山幼儿园一直相互交流与促进。11月15-16日中午,高桥幼儿园邀请西山幼儿园的教师与保育员们,开展了教育与保育双向并进的结对分享活动。

·教研引领·

聚焦倾听解读,深析有效互动

11月15中午,高桥幼儿园开展了《聚焦倾听解读,深析有效互动》的大教研活动,西山幼儿园的老师们一同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前,高桥幼儿园保教主任汪余露老师赠予了西山幼儿园的老师们《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标》。

活动中,汪老师根据研修主题《聚焦倾听解读,深析有效互动》,从视导手册解读、聚焦倾听解读、园本融入评价、后期研修思考四个方面与在场的老师们共同交流课题的研究。明确了倾听解读的指标,并且对解读的要点进行了评析,高桥园的老师们带领着西山幼儿园的老师一起深入解读与思考了考察的要点并进行讨论。

活动后,汪老师预留了教研的后续思考,为下一次的研修交流做好准备。

·保育示范·

保教同行,育幼于心

为坚持保教并重的教育原则,促进幼儿一日生活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真正做到保教同行,育幼于心。11月17日中午,高桥幼儿园副园长孔玲玲老师组织带领本园与西山幼儿园的保育员们开展了专题培训,培训涉及指南、职责、消毒等内容。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培训

培训中孔老师提出,在幼儿园的教育工作中不仅仅只有教师,保育员也是孩子成长中的守护者,大家一起用爱与专业呵护着孩子。

保育员卫生消毒工作

随后,为进一步规范保育员的一日工作,医务处曹贝怡医生开展了保育员消毒知识培训。本次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学习和实操练习两部分。

在本次培训活动中,本园几位资深保育员用娴熟的操作技能进行现场演示,西山幼儿园的保育员们认真观看学习,演示后也进行了实操练习。

以成长为基石,因爱而聚焦,教师用心观察、体会教育。

高桥幼儿园作为省一级幼儿园,一直把结对合作交流等当作业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本次互助结对活动不仅为高桥幼儿园老师提供了一个自我思考的平台,也为高桥幼儿园和西山幼儿园教师之间架起了相互学习的桥梁,为实现“专业引领、资源共享、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标而努力。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