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趣探世界:HUI玩科学——新塘一幼琴山下分园变科技馆啦!

[ 幼教 ]    
2022
11-25
08:45

幼儿园变科技馆啦!

琴幼周刊

你去过杭州低碳科技馆吧!

那你听说过流动科技馆吗?

科技馆要来我们幼儿园!

真的吗,那一定很好玩!

流动科技馆是不是有很多科学游戏?

我们一起去看看就知道啦~

流动科技馆

为了丰富琴幼娃的科普知识,激发琴幼娃的科学探究热情,恰逢科探节,我们邀请了杭州低碳博物馆的“流动科技馆”入园,为琴山下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一场互动体验的科技盛宴。通过幼儿们的亲手操作,亲眼观察,亲身体会科技的神奇,零距离“触摸”神奇的科技,感受科技的魅力。让小朋友的心中埋下了一颗热爱科技、探寻科技的种子。

漫步中我看到的

快看,好多的科学游戏!

我们要怎么玩呢?

一起去问问流动科技馆的老师吧!

面对求知的琴幼娃,科技馆老师带着大班的孩子认真地参观、仔细地观察、耐心地体验了一件件的科普展品,包括激光琴、异形齿轮、双曲夹缝、空中成像、意念弯勺、窥视无穷、无皮鼓、手摇发电等16个展品。这些科普知识的学习,让孩子们感受到科技的力量。

现场时不时爆发出幼儿的惊叹声

·“哇,好神奇呀!”

“原来是这么回事”

“好有意思呀!”

……

追寻中我想玩的

老师们将每个展品项目都以视频的方式向孩子们介绍了玩法、规则、原理,“我还想这个!”“我还想玩那个!”……大家心里有着诸多的我想玩的小游戏。

/////////

期待中我玩到的

在这里,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刺激。每一个项目孩子们都争先恐后地尝试、参与。孩子们一个个化身为“十万个为什么”和老师、同伴一起观察、讨论、操作。

大班的孩子体验过后,还用图画的形式对展品项目活动进行了记录,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画一画

看看中小班的孩子还发现了什么?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这个磁铁让手升上来好像要和我打招呼一样。

我玩了方形车,我发现它的轮子是方形的,也可以启动。

快看,这里有亮亮的光,是不是闪电呀?好神奇!

这个光会转弯诶!

这个要很小心的,我们来比比谁错误次数少吧!

本次流动科技馆进园,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操作性于一体,让孩子们在感受科学无限魅力的同时也初步领略了光伏发电、运动旋律、机械转动、电磁现象等神奇知识。这次的流动科技馆进校园,激发琴幼娃娃们心中对科学的向往与求知欲望,让我们跟着琴幼娃一起学起来吧!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