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慧心巧思,境润童心——世纪之光学前教育集团课程背景下班级环创观摩与评比

[ 幼教 ]    
2022
11-24
16:02

图片

图片

我们欣赏,
孩子们在游戏中
自主探究的状态,
聚精会神的模样,
玩出花样的灵动,
儿童游戏的精彩不只是
源自于他们天生对游戏的喜爱,
还源自于环境的激发,
所以,我们研究环境。

为更好地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进一步推进班本化课程实施,提升教师对环境创设理念的认识,世纪之光学前教育集团开展了主题背景下班级环境创设观摩评比活动。

一、观摩·成长

本次活动在集团业务部引领下,由两园区各班班主任担任评委,采取参观讲解和集中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感受环创之旅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创意·智慧

1.会说话的主题墙

让每一面墙壁能说话,让每一件作品能反映孩子心声。老师们充分发挥奇思妙想,利用巧手设计出充满童趣的主题墙,富有巧思的环境创设不仅是教学活动的反映,更是幼儿学习的体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精彩纷呈的课程故事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感受:在孩子们的谈话中,因为他们的某一句话而备受启发?又或者因孩子们的新发现而惊喜不已?让我们听听孩子们的故事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3.小区域大智慧

区域活动是推动幼儿园课程主题实施的抓手,课程主题又是区域活动不断深化的源泉。教师们充分发挥区域的优势,合理创设多功能区域,推动主题活动的深入发展,让幼儿在主题中获得更直接、更有效的经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4.小角落大发现

教育家陈鹤琴先生说过:“大自然,大社会都是活教材。”自然角作为幼儿园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幼儿认识自然、了解自然知识的小窗口,也是幼儿乐探索、乐发现、乐创造的小天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交流·共进

随后,全体教师就本次课程背景下环境创设观摩进行了研讨,观摩教师逐一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不但讲述了观摩中发现的亮点,同时也针对性地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图片

图片

       四、积累·提升

老师们分享点评后,颜爱英副园长作总结与梳理,肯定了老师们在儿童观、教育观上的转变与提升,同时对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建议。活动最后,园长傅依华提出希望,希望老师们再接再厉,以儿童为本,充分发挥主题背景下环境创设在幼儿主动学习中的交互作用。

【结语】

环创观摩交流活动犹如一面镜子,为老师们提供了重新检视、反省和解决问题的机会。在今后的实践中,园所将不断充实教师的专业理论知识。

于孩子

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

犹如一位无声又充满乐趣的老师

潜移默化引导幼儿

去观察、探索、创造、寻找快乐

于教师

环境创设是一门艺术

值得每个人认真琢磨用心对待

需要付出时间和心血,却有着满满的成就感

慧心巧思,境润童心

让我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