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比技能,亮风采——楼塔镇中心幼儿园保育员专业技能比赛

[ 幼教 ]    
2022
11-24
08:29

在我们的幼儿园里,有这样一群可亲可爱的人,他们不仅每天重复着细碎繁琐的工作,而且无时无刻不用自己的爱心和细心,精心呵护着每一位幼儿的成长,虽然从事着最平凡的工作,却书写出不平凡的故事。她们就是我们的保育员老师。

为了切实加强幼儿园的保育工作,提升保育老师的专业素养,真正做到“保教结合,教养并重”,自2022年11月7日起,楼塔镇中心幼儿园及岩山分园共同开展了保育员专业技能系列比赛,比赛分三项技能,分别为:专业知识笔试、答辩和卫生消毒实操。图片

我们先进行了笔试,本次测试主要围绕保育员职责、保育员一日工作安排、物品预防消毒方法等内容,对保育老师们进行测评。在测试过程中,我园的保育老师们耐心细致地答题,表现出了良好的个人专业素养。

笔试之后,我们进入了答辩环节,保育员就自己抽到的问题,进行了3-5分钟的阐述,面对四位评委,我们的保育员镇定从容,充分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并结合日常的实践操作进行答辩,体现了她们的专业性。

图片

图片

最后,幼儿园还进行了实操演练——桌面消毒。在实际操作中,保育老师严格按照“一清二消三清”的步骤进行,擦拭时,从左到右,毛巾不走来回路线,四周边缘不遗漏,一块毛巾擦一张桌子,湿度适中,并且做到动作流畅。保育老师们娴熟的动作,不仅赏心悦目,更充分展现了幼儿园保育工作的整体水平。

比赛最终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本次技能竞赛为保育老师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展示自我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她们的工作热情。

今后,楼塔镇中心幼儿园将会继续针对性地开展保育员技能学习和实操活动,努力打造有实力、有朝气的保育员队伍,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