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聚焦思维课堂,促进深度学习——记胡瑛特级教师工作室第二次研修活动

[ 幼教 ]    
2022
11-23
17:28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

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

一群志同道合的人,

可以跨过星辰与大海,

共同奔赴“美与玉”的相约。

为充分发挥钱江片“一站一室”名师工作室的引领和辐射作用,促进成员的有效学习。胡瑛特级教师名师工作室“聚焦思维课堂,促进深度学习”的二次研修活动于2022年11月17日在世纪之光幼儿园三楼世纪剧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工作室成员世纪之光幼儿园傅依华园长主持,名师工作室成员参加。

有序签到

现场观摩 研讨碰撞

首先,名师工作室成员颜爱英老师带来了大班语言活动《蜂蜜失窃谜案》,她用严谨的逻辑思维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小朋友们创设了游戏情境,通过提问、图片、音效等支持手段,引导孩子和警长、狗探员一起根据线索寻找真相。

接着,执教老师颜爱英对教学活动进行了设计思路的阐述及活动的反思。

颜爱英老师

阐述思路及反思

最后,工作室成员就该教学活动展开激烈的讨论,如桂燕萍园长提出,可借助思维导图引导幼儿进行观察、推测与表达;傅婷婷园长认为,活动形式可更丰富,加入小组讨论等等,大家各抒己见,研讨氛围热烈。

专家点评 引领方向

最后,工作室导师胡瑛特级教师对教学活动作了精彩点评,对现场工作室成员专业又热烈的研讨氛围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同时聚焦师幼互动对教学活动的环节提出调整建议,使在场老师受益匪浅。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本次活动不仅是思维的碰撞,更让工作室成员收获了专业的成长。

愿大家

心中有光,脚下有路,

一起成长,一路芬芳!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