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不学礼,无以立”——浙江电大萧山学院举办“名师大讲堂”系列之文明素质专题讲座

[ 大学 ]    
2022
11-23
15:10

图片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彰显文化自信,提升电大学子文明素质和礼仪修养,以更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召开,11月21日下午,我院教学管理中心联合文科教研组在8201报告厅组织举办了“名师大讲堂”系列之文明素质专题讲座,由文科教研组组长季建萍副教授为全体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作了一场“不学礼,无以立”为主题的讲座。

图片

季老师从文明素质的含义、文明素质的培养内容和途径三个方面做了精心讲解。季老师还特意介绍了萧山儒家先贤诗礼相承代代相传的事,如魏骥在《萧山道源戴氏家谱序》(载《南斋摘稿》卷五)中介绍了萧山城厢街道“道源路”的路名的出处,介绍了我们的戴姓先人是如此的诗礼相承。季老师还结合学前教育专业特点介绍了未成年人的文明素质的培养方法,通过两则短视频,以真实案例来说明言传身教培养文明素质的重要性。因此作为现代社会的公民、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未来孩子们的老师要树立自身榜样。

图片

讲座最后,季老师与同学们共勉:从小事做起,同铸美好心灵;从孩子抓起,树立自身榜样;从现在做起,共创爱心城市。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做起,用行动践行文明、捍卫文明、筑造文明,为提高杭州的城市公共文明程度增光添彩,为明年的杭州亚运会做好准备。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