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建章立制重投入 齐心协力向规范——金海塘幼儿园顺利通过省合格档案室评价

[ 幼教 ]    
2022
11-23
08:47

为完善档案基础业务建设,提高档案管理整体水平,11月9日,由区教育局办公室钱新华、空港片档案协作组高惠君和城东片档案协作组谢涓涓三位专家老师组成的省合格档案室业务建设评价组,在园长蔡红、副园长熊燕璐陪同下,对我园进行评价和指导。

1园长汇报

评价组听取了蔡红园长所作的创建工作汇报。蔡园长代表全园师生对评价组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档案工作推进情况、自查自评情况和后期努力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汇报。

2实地查验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档案库房、安全设施等硬件设施,细致查看了各类档案归档、信息化建设和服务利用等工作,并现场对保教主任吴盈盈老师和档案员周樱子老师进行业务指导。

3反馈指导

评价组组长钱新华老师代表评价组对幼儿园档案室业务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反馈。钱老师在反馈时认为,金海塘幼儿园的档案室业务建设水平已经符合浙江省合格档案室标准,同意通过验收,并报送上级档案部门审批。钱老师肯定成绩时说,园级领导重视档案工作十分到位,全体教工参与档案工作协同一致,档案工作人员从事档案管理富有成效,档案工作已经迈出了规范管理可喜的第一步,并和全园整体发展相同步,为事业发展和教工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档案服务。

钱老师还提出几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软件硬件要不断升级,切实保障档案工作提升发展;二是业务建设要再上层楼,全面规范主动服务谱写新篇;三是编研工作要持续优化,园所文化发展历程得以彰显。

蔡红园长代表幼儿园对评价组的专业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后表示,金海塘幼儿园将以本次评价为契机,充分总结工作经验,认真整改存在问题,继续按照档案管理规范要求,不断提升档案工作水平,力争早日创成浙江省优秀档案室,使档案工作更好地发挥存史育人的作用。

4创建成果

1. 领导重视,投入保障

金海塘幼儿园先后投入10万余元,安装档案密集架、空调、除湿机、防盗门窗,购置计算机、扫描仪、打印机等,为实现档案管理信息化和切实做好“八防”工作提供了完善的设备设施。

2. 全员参与,规范到位

金海塘幼儿园多次邀请钱新华老师来园讲座和指导,全体教工通过培训和实操,全面规范了管理和工作中形成的档案;档案员虚心学习,全面熟悉了档案管理过程中的业务知识。蔡红园长每学期不少于8次到档案室现场指导,带领档案工作小组到优秀的姐妹园学习取经,并多次召开档案工作专题研讨会,全面提升了档案工作的规范性。

3. 全面收集,规范整理

金海塘幼儿园档案工作小组按照区档案局和教育局有关档案工作要求,在全体教工的积极配合下,共收集整理十大类档案403卷,3153件,完成档案的数字化工作,为幼儿园领导和教工提供档案服务100余人次,共查阅档案40多卷100多件,为整体发展和师幼成长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千秋万代的崇高事业。——习近平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