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以赛促研,在切磋中成长——空港片举办小学教师教学技能选拔赛

[ 头条新闻 ]    
2022
11-23
08:37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激发教师参与新一轮课程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促进教师专业发展,11月21日下午,空港片举办小学教师教学技能选拔赛。经片级比赛,将择优推荐参加萧山区教育局和教育工会组织的小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图片

语文组老师参赛中

参赛选手来自空港片各小学在职在岗教师,共24名。分别参加语文组、数学组、英语和道德与法治组三个组别的比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语文组比赛

图片

语文组参赛合影

本次选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由教学设计、教学展示两部分组成。参赛选手在现场比赛前一个星期内,以1个课时为基本单位,事先对教学活动进行设想与安排。主要包括题目、学情分析、教材(内容)解析、设计思想、教学目标、教学重点与难点、资源与工具、预设过程、教学内容、方法与策略、学习评价与作业设计等。然后,采用“无生教学”的形式,进行现场授课。评委对选手在教学中的教材解读与内容处理、学情分析及教学思路、教学过程与方法策略、教学效果、语言教态等方面进行评分,并综合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进行综合评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数学组比赛

图片

数学组参赛合影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较好地体现以下三个特点:一是教学目标定位准确,训练扎实有效,重视学生运用能力的训练与培养;二是充分体现生本课堂的理念,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理念;三是充分地体现了信息技术与学科的深度融合,选手们都能熟练使用希沃、电子课件等信息化设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英语组比赛

图片

英语组参赛合影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本次选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和讲课展示的平台,既是一次历练,也是一次成长。比赛为空港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高和教育改革的推进起到积极的作用。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