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保育精于心 呵护润于行——空港片幼儿园保育员专业技能大赛举行

[ 头条新闻 ]    
2022
11-23
08:37

为深入贯彻《关于开展萧山区幼儿园保育员专业技能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幼儿园保育工作,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质量,使保育工作精细化、规范化,真正做到“保教结合,保育先行”。11月17日下午,空港片幼儿园保育员专业技能大赛在靖江二幼举行。空港片12名保育老师参加比赛。

图片

比赛现场

比赛分笔试、卫生消毒(实操)、答辩三个环节,从科学性和专业性两方面,对保育老师在幼儿一日生活中的指导进行考察评议。空港教育指导中心幼教办主任朱芬英,指导中心周森棋老师及片各公办园总务后勤分管领导担任评委。

图片

评委组

图片

现场抽签

01笔试环节

第一轮为理论知识答题。内容涵盖保教知识、安全防护与保健常识等。参赛保育老师们经赛前的认真学习和准备,比赛时能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答题,积极发挥,充分展现自己的基本理论素养。

图片

图片

图片

02实操环节

第二轮是实操环节,项目是餐前桌面消毒。此项主要考察消毒液的配比和消毒流程的步骤完整度,以及操作的科学规范性。

保育老师们依据“清-消-清”原则,规范地进行台面、桌边的消毒清洁工作,细微之处皆能体现出其细致与操作专业熟练。

图片

图片

实操—配比消毒水

图片

图片

实操

03答辩环节

第三轮答辩环节,保育老师们以《幼儿园工作规程》、《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依据,结合工作经验和理论知识,规范分析,沉着应答,充分展现了专业素养和风采。

图片

图片

图片

答辩

评委们根据专业标准,对笔试、实操、答辩三轮分别进行细致的评价打分,最终评出综合奖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荣获综合奖一等奖两位选手,将代表片参加区级幼儿园保育员专业技能大赛。期待选手们在区级大赛中再创佳绩!

图片

评委评议

图片

改卷统分

保育工作既平凡又琐碎,然而就在这平凡锁碎的工作中,却蕴藏着保育老师不平凡的耐心、细心与爱心。比赛不是终点,通过比赛活动,激发做好本职工作的热情,提升对保育工作的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的认识,自觉养成做细做优工作的习惯,助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