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文学 > 

我是游泳“教练”

[ 文学 ]    
2022
11-22
10:13

骄阳似火,烈日炎炎。待在家中吹空调自然很不错,但如果你想多运动运动,顺便长长高,那当然得去室内泳池游泳啊!

天天呆在家中一点儿也不好玩,我们三个比较小的孩子天天闹着出去玩。今天,大人们答应带我们去游泳,我们因此乐开了花。尤其是比我大三个月的表姐,一直问什么时候去,早早地就把东西准备好了!我和表妹还有一项重任——我教,她学。

终于在表姐的不断催促下,我们出发去游泳馆了。到了游泳馆,大人去交钱,我们先去换衣服,在到泳池汇合。不一会儿我们就换好了衣服,笑嘻嘻的向泳池走去。到了泳池,我和表妹先热身,表姐在一旁催促道:“快点!快点!”一说完,她就立马下了水,我和表妹做完热身去了浅水区。

我开始教表妹游泳:首先是憋气。这一步比较简单,表妹一下子能憋好长时间。下一步是漂浮。我先让表妹抓住栏杆,等浮起来后再慢慢松手。可是她一松手就会沉下去,身子都快贴池底了。有可能是水太浅了吧,于是,我们带上游泳圈进了深水区。

我又示范了一次,让表妹接着做,但仍旧不行。她有些灰心,我安慰她:“相信自己,不要害怕,放轻松!这样一定能浮起来的。如你坚持不住了,就赶紧起来,有我和游泳圈呢!”她点点头,深吸一口气,慢慢进入水中,慢慢把手松开。浮起来了,浮起来了,她终于浮起来了!我们俩都很高兴。表妹不放心,又做了好几次,这几次都浮起来了。看来这一难关已经闯过来了。

接下来是手和脚的动作。在刚才漂浮的基础上,表妹很快就学会了。不错,不错,我们顺利地到了最后一步。

一步一步的学起来比较简单,不过连起来可能就不一定了。我先在表妹面前游了一圈,告诉她要先做哪一步后做哪一步。她自己试了一下,虽然能游起来,但有一个很明显的问题:游不远,而且动作不协调。我放慢速度示范了几遍,拍了拍她的肩:“加油!只差一点了。”“好!加油!我一定要学会!”她又游了好几次,还把前面的都复习了几遍。

终于,在我俩的坚持努力下,她学会了游泳。“谢谢你,乐乐!”她开心得笑出了声,看着快乐的她,我也笑了。

果然,坚持努力能迎来成功和快乐!



来源:  

作者:进化镇中702班 黄语乐 指导老师 邵潮兴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