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技能大赛展风采,以赛促教助改革 ——城东片举办小学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11-22
09:34

为进一步加强城东片义务段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激发教师参与新一轮课程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根据萧山区《关于举办萧山区小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城东片小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11月18日,城东片小学教师技能教学竞赛之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专场分别在红垦学校、新街小学、衙前农小、衙前二小展开。本次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由教学设计、教学展示两部分组成。

赛前,各学科参赛教师从教学内容、语言教态、过程设计等方面精心准备,巧妙设计。赛中,每位教师都全情投入,在15分钟的“无生教学”中充分展示个人教学风采、教材教法解读、教学策略落实等。

城东教育指导中心领导、专家评委、各校参赛教师和大众评委参与了本次活动。

语文组风采

语文组本次抽选课文涵盖低中高段,体裁包含童话、散文、古诗、文言文等,教材内容丰富,课堂各具风格。参赛教师以《学科课程标准》为核心,以落实单元语文要素,发展学生语文素养为目标,结合学段特点展开教学。独具特色的课堂导入、生动形象的情境创设、环环相扣的教学环节、扎扎实实的课堂学习,7堂语文展示课充分表现了我片语文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课堂“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数学组风采

在本次数学组竞赛中,每位参赛教师精心准备:课件精雕细琢,板贴制作精美,设计层层递进,言语干净利落,在15分钟的无生课堂里,尽情享受属于自己的教学世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英语组风采

英语组参赛教师们扎实的语言功底,较强的教材处理能力,创新的教学设计以及娴熟的课堂驾驭能力给领导和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活动也为深耕一线的英语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现风采、超越自我的平台,也创设了观摩学习、钻研探讨的学习机会,激励每一位英语老师在英语教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道德与法治组风采

道德与法治组的参赛教师通过角色演绎、小组合作、体验活动、探究学习等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组织教学,结合学生年龄特点,深入浅出地挖掘爱国情怀、道法意识、社会责任、仁爱之心等思政元素,渗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懂得珍惜生命、关心他人......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本次活动中,教师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良好的教学素养、高超的教学智慧、风格迥异的教学技能尽情释放,促进了自身专业素质的提升,赢得了专家与大众评委的赞誉。最终,各学科竞赛现场的三位外聘名师专家评委和来自城东片不同学校的大众评委,根据参赛教师的展示过程进行现场打分,并评选出最佳选手推荐参加区教育局竞赛项目。

本次技能比赛凸显了我片教师各具特色的课堂风采,促进了教师综合素养的提升,相信老师们都能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以课堂教学为立足点,不断深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真正把“高效提质”落到实处。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