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临浦镇东藩幼儿园:沐浴党史,追寻革命记忆

[ 幼教 ]    
2022
11-22
09:03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拓展红色课堂,丰富“红色之旅”,近日,临浦镇东藩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了十一月固定党日活动。图片

图片

首先,支部根据党员推荐和群团组织推优情况,讨论陈丽芳同志的基本情况及工作表现,一致同意推荐其为入党积极分子。

会后,全体党员同志赴建德抗日自卫队纪念馆,探追寻红色足迹,加强党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强化使命担当。

图片

建德抗日自卫队诞生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最为艰苦的相持阶段。1942年5月,日军发动了残酷的浙赣战役,建德、寿昌两县相机沦陷。在此情形下,党组织积极发动民众开展武装斗争,组建了一支以共产党陈一文、蔡惠荣、朱增球、潘茂坤为领导核心的建德抗日自卫队,并以“坚勇部队为番号,在富春江、兰江两岸打击日寇。从初期的60余人,到后期100余人,为国捐躯20余人,为新中国的诞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图片

党员同志们认真参观建德抗日自卫队纪念馆中抗日自卫队、交通联络站、红色洋程等展厅内容。馆内开放式和动态化的展览给党员们留下了很强的历史感,照片、文字、实物、情景再现、雕塑、沙盘等展品让抗日斗争历史历历在目。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增强了东幼党员教师们的爱国情怀。老师们纷纷表示,不会忘记那些英勇牺牲的热血生命。他们泽被当代,无私奉献的精神很值得大家去学习与传承,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与接班人,要承先烈之志,武装自己的头脑,时刻保持先进性,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带头人。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