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金惠幸福桥梁|风是甜的,阳光是暖的——记金惠幼儿园分工会秋游活动

[ 幼教 ]    
2022
11-22
08:37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为进一步增强集体凝聚力和归属感,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金惠幼儿园分工会于11月12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美丽的临安展开秋游活动。

/龙门秘境/

1石门村之行

石门村是临安东部的美丽村落,坐落在最高海拔1000米的连绵群山深处,周围崇山峻岭、峡谷幽深,有如人间秘境。

老师们行走在修旧如旧的石门老街,两边是经修缮后的徽派房,古朴而沉静。而在这些古色古香的房屋里,保留着很多民间非遗技艺,如打年糕,老酒坊,及其他老工艺。伴随着翩翩落下的银杏叶,漫步其中,大家纷纷表示恍如回到了充满烟火气息的过去。

2龙上村漫步

龙上村的山水历史悠久,建村至今已有八百多年的历史。明朝《临安县志》记载:“龙潭治北龙藏坞,深百余丈,周围石圈三丈许,肖龙所穿者,昔人以龙潭为藏龙所,故称龙藏坞。”这里有古道、有民俗、有美景,还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森林小木屋被群山环绕,茂密的植物与瀑布的水流声愈发清晰,每一帧都美得让人误以为闯进了宫崎骏的动漫世界里。教职工们不禁驻足,留下了美好的时光印记。

/游青山湖/

风中醉人的桂花沁人心脾,雾气中的红杉林朦胧真切…每年这个时候,青山湖的秋日如约而至,景区里秋意渐浓。

午后,教师们沿着青山湖的绿道,来到了青山湖畔,一路欣赏美景。青山湖素有临安第一景的美誉,碧绿的湖似美玉镶嵌在苍翠的青山之中,好似一副精致的吴越山水画。大家都被美丽的景色所折服,都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临安一日,大家从平日繁忙的工作里抽身,感受了临安的历史沧桑和美丽景色。此次秋游活动中,教职工们共同享受了美好的休闲时光,身心得到了放松。阳光正好,给心情放个假;微风徐来,美好的相遇不期而至。本次秋游活动在分工会的组织下圆满结束。期待下一次,大家共会湖光山色的美景!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