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育”见美好 为爱同行——记所前镇中心幼儿园保育员专业技能大赛

[ 幼教 ]    
2022
11-21
15:35

所幼大家庭有这么一群可爱可敬的人,

在细致繁琐、日复一日的工作中,

她们做着最平凡的事,

用爱与专业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

她们就是孩子成长中的守护天使保育员老师!

为了贯彻落实《浙江省学前教育保教管理指南》相关要求,为切实加强幼儿园保育工作,进一步提高保育老师的专业素养,促进幼儿一日生活管理规范化、细致化,真正做到“保教结合,教养并重”。经研究,决定开展所前镇中心幼儿园保育员专业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公开公正,比赛分为笔试、答辩、卫生消毒(实操)三个环节,本次比赛由中心园和南城分园的保育老师共同参与。

保育专业知识笔试

笔试内容以《幼儿园工作规程》、《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主要依据,包括保育员必备的职业道德素养、学前教育学等知识。



保育专业知识答辩 

围绕给定的案例材料(材料库中自抽取一道题目)并向评委进行案例分析。



卫生消毒技能演示

按照室内外物品卫生消毒的相关工作目标及要求,熟练掌握操作技能,做到消毒液配比正确,消毒程序规范、干净清洁,消毒彻底到位,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比赛项目内容。比赛由评委当场打分。



专业技能比赛活动,不仅给保育员老师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也扎实了保育员老师在实际工作中、生活中各项专业知识技能。我们的保育员老师不仅心中有目标,眼中有孩子,处处有教育,保育工作就是在孩子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