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消防安全 与你“童”行——许贤幼儿园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 幼教 ]    
2022
11-21
14:50

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让师幼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意识,提高紧急疏散逃生能力,近日,许贤幼儿园举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各班教师相继开展了消防知识宣传教育。通过看PPT、视频等形式,对幼儿进行消防自护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

许贤幼儿园邀请杭州政安宣安防技术有限公司的教员主任高震来园对教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首先,高教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向全体教职工介绍了火灾发生的过程及造成的严重后果。

接着,高教员现场为大家介绍和演示了各种日常防火的消防器材及使用方法。

培训后,老师们来到幼儿园空地上进行了实操演练。

“人人关注消防、处处清除火灾”。在本次培训活动中,许幼的教职工们学习的非常认真。

“百看不如一练,百说不如一次突袭演练”,为了提高师幼对消防事故的应变能力,掌握更多自我保护的方法,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演习。

警报响、浓烟起,消防演习拉开序幕!

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拿好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撤离。

用时1分半钟,所有人员到达安全地点集合!

各班老师迅速清点幼儿人数,并上报到总指挥老师处,确保班级全体幼儿安全撤离。

演习后,王青老师对孩子们进行了现场安全宣教。

本次消防安全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从小“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还通过“零距离”让孩子们学习消防、了解消防,掌握逃生、自救方法。在今后的教学及一日活动中,我园会继续将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为孩子们建设一个平安、文明的校园环境!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