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互联青春 智创未来——浙江电大萧山学院举行物联网系统与应用开发实训

[ 大学 ]    
2022
11-21
10:01

图片

为了有效培养大学生对物联网系统应用开发的兴趣,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本专业的发展方向和求职前景,11月15日下午,我院组织21、22级网络技术专业部分学生在物联网实验室进行了物联网系统与应用开发实训,让物联网与嵌入式开发走近学生。

图片

计算机教研组陈立建教授介绍了物联网及窄带物联网的概念,以一个智能家居入门案例讲解了物联网的应用开发流程,通过智能家居系统中一个典型的远程开关控制场景,让同学们通过实践学习如何借助阿里云的IoT Studio WEB可视化开发功能,实现一个远程控制灯的开关以及亮度的系统。

本次项目,不仅涉及到嵌入式硬件,而且还涉及到物联网软件系统的开发以及阿里云平台IoT Studio WEB的使用,锻炼提升了同学们的实操能力。后续课程将讲解基于Android与linux系统的物联网应用开发。

图片

实训是桥梁,就业是目的。实训期间陈老师也给同学们分享了IT市场状况和以往学生们的就业情况,希望通过这样的实训课让学生进一步确定自己的职业规划,拥有时间紧迫感,为接下来的就业储备知识量。师生在共同探讨与交流中共享满满的收获。

本次实训也是萧山学院第六届技能节的一项实训活动,萧山学院始终把实践实训环节作为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开发学生潜能,强化学生个性发展的重要途径。今后,学院将继续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实训、实践机会,不断提升学院学生的专业素养、综合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