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立足现实 规划未来——浙江电大萧山学院举办“大学生理财意识和技能的培养”讲座

[ 大学 ]    
2022
11-21
10:01

图片

对于大学生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而言,没有独立的收入来源,又处在消费习惯养成的关键阶段,如何培养他们正确的消费和理财观念备受社会关注。11月17日下午,由我院教学管理中心和财经教研组主办的“大学生理财意识和技能的培养”专题讲座在7109多媒体会议室举行,2021、2022级工管、会计、国贸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图片

大学生理财难在哪里?同学们认为,觉得没必要、没钱可理财、没有知识储备……因此,本次讲座的嘉宾边境老师根据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做了一场深入浅出的演讲。边境老师从大学生理财的现状、意义、理财必备知识和实用技巧四个方面做了精心讲解,在互动环节,她教同学们为自己做了风险承受能力评级,以及用九宫格的方式做人生规划蓝图。最后,边境老师还为大家推荐了一款模拟投资软件和一些非常具有启发意义的书目。整个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讲座中收获颇丰。

图片

新时代背景下,大学生理财意识和能力的培养不仅仅是教会他们进行金钱的管理,也有助于他们形成“节俭,自立自强,负责任”的意识,对学生自身,他们的家庭以及未来社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