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禁毒宣传进高校 护航青春不“毒”行——浙江电大萧山学院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 大学 ]    
2022
11-21
10:02

图片

11月16日下午,我院党委委员何建明、学生处主任修万洪、副主任金海卫、团委书记倪晨、团委老师潘佳南、盛健带领第二十六期业余党校学员前往红山农场的萧山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旨在培养学生形成“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体验“法治与廉洁”为特色的青少年普法教育实体阵地,实现素质教育与体验式培训的有机结合,进而延伸法治文化触角,打造大学生内心最美的法治风景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禁毒馆中,同学们通过现场的仿真模型了解了毒品的种类和伪装,还运用场馆中的图片、视频、吸毒者场景模拟器等认识了毒品带来的巨大危害。师生们在观看了骇人听闻的涉毒违法案例后,充分认识了毒品的危害性和破坏性,表示要持续开展禁毒斗争,做到科学防毒、积极禁毒,坚定了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图片

图片

此外,老师们还带领学生参观了法治教育、廉洁教育、生命教育、反邪教警示教育场馆。这些场馆通过模拟法庭、消防逃生通道、交通安全普法体验、反邪教宣誓墙等实践设施,赋予了法治教育深厚而庄严的文化底蕴,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氛围。

图片

图片

之后,同学们积极参与了实践基地的户外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丰富的学习主题,让学生们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实现了课堂教学之外的成长补充教育,在互动和讨论中受到启迪。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