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岗位练兵 提升自我——城东片保育员技能培训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11-21
09:25

图片

她们是片片绿叶,

衬托着花儿更加绚丽。

在细致繁琐、日复一日的工作中,

用爱与专业呵护孩子们的成长,

她们的工作很平凡,

却在每一天平凡中坚守着不平凡,

她们,就是幼儿园的保育员。

图片

为了贯彻落实《浙江省学前教育保教管理指南》相关要求,及《关于开展萧山区幼儿园保育员专业技能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幼儿园保育工作,进一步提高保育老师的专业素养,促进幼儿一日生活管理规范化、细致化,真正做到“保教结合,教养并重”。11月中旬,城东教育指导中心属下各幼儿园在周晓伟委员和学前教导处主任周漪澜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保育员“岗位练兵 ,提升自我”的一系列培训活动。

理论学习促成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11月10日中午,城东教育指导中心委派衙前一幼总务主任施小红老师对各园选派的保育员代表进行了《幼儿园工作规程》和《3-6岁儿童发展指南》、《保育员应知应会》培训活动。通过两个文件及一日工作流程的学习,使保育员更加明确了保教结合的重要性。

实操练兵出真章 

图片

本次活动由施小红老师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1月16日,在衙前一幼多功能厅开展了保育员消毒实操训练。在实践操作前,保育员们认真观看了施康配比;台面、桌面、饮水机、水杯、毛巾消毒;呕吐包如何使用等视频,温故而知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实操项目之一是桌面消毒,从消毒水的配比,到消毒的程序,再到操作的熟练度和准确度,折射出每一位保育员在日常工作中的工作态度和业务水平。

图片

图片

实操项目之二是呕吐包的正确使用。为了防止诺如病毒的发生,呕吐包正确使用是关键。一位保育员模拟示范日常工作中出现幼儿呕吐后,呕吐物该如何处理。保育员在打开呕吐包后,包里的每一件物品使用都要正确,消毒程序规范、消毒彻底到位。台下的保育员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纷纷表示回园后都要按要求正确操作。

考核比拼助提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理论内容涉及保育老师工作职责、幼儿保育工作、预防性消毒规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

笔试过程中,各位保育员认真思考,仔细答题,把平时工作中的实践经验转化为理论知识体现在答卷中。

保于心,细于情。此次活动,不仅是保育员们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是工作技能的再提升。我们相信,当保育员用专业的技能呵护孩子们的健康,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也将更上一个台阶!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