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言之有理,论之有据 | 湘湖片幼儿园教师话题阐述培训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11-21
09:24

为了进一步提升湘湖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由湘湖片教育指导中心组织的“幼儿园教师话题阐述”专题活动,于2022年11月14日下午在开元广场幼儿园举行。期间,特邀杭州市教坛新秀、优秀教师、萧山区名师傅艺玲担任主讲,36名参赛选手全程参加培训。

培训首先由傅艺玲老师从话题阐述的含义、特点及要求,以及应对话题阐述的方式方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傅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来的教学经验,针对各个类型的话题阐述和考题案例,总结提炼了五个区域模块。特别强调在比赛过程中,要注重审清题意、理清思路、找出“关键词”,巧用活用“总-分-总”的逻辑思维,多角度辨析、多维度剖析、多视角分析,切实做到立足实际、观点新颖、沉着冷静、稳中取胜。

图片

期间,全体参训选手认真记录授课过程,为后续参赛打下了坚实的理论知识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了充分锻炼参训选手的实际操作水平,培训还采取分组真题模拟训练和研讨等方式进行实操演练。期间,共分4个小组,根据傅老师提出的解题思路和方法,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及实践案例,采取组内分工、资料查询、交流研讨、要点摘录等方式,拓展解题思路,厘清话题要点,阐明论述观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各组还分别派代表进行6分钟的成果性话题阐述,由傅老师逐一对各组观点的薄弱环节进行点评,提出改进思路和意见。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结束后,全体参训选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通过撰写培训感悟等方式表达了满载而归的心情。我们期待大家在评比中获得佳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