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聚焦重点,创新模式!萧山社区教育创新与发展研修班开班

[ 社区教育 ]    
2022
11-17
15:21

近日,萧山区新时期社区教育创新与发展研修班开班仪式在萧山社区学院举行。浙江开放大学终身教育处处长虞江锋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主题报告。浙江开放大学培训学院院长严春,区教育局相关科室、社区学院负责人及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

图片

图片

开班典礼上,浙江开放大学终身教育处处长虞江锋作题为《共同富裕背景下的社区教育创新发展与实践路径》的主题报告。

图片

虞江锋指出,要围绕一个主题,提升公民素质和生活质量,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要抓住两类人群,面向老年人开展老年教育和面向低学历劳动力人口开展学历提升教育;要构建三大模式,分工协作的终身教育推进模式、双网联动的终身教育服务模式、开放共享的终身教育发展模式;要遵循四条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可持续发展,坚持系统思考;要实施五大工程,体系建设工程、数字赋能工程、品牌创建工程、课程研究工程、终身教育研究高地打造工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研修班由区教育局联合浙江开放大学共同举办,历时12天,开设课程23门,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遵民等13名专家教授授课,助力萧山社区教育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的提升。

图片

萧山社区教育致力于通过专家引领、案例分析、基地考察、实践反思、成果展示等方式,全力提升社区学校办学能力,提高参训教师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整体提升社区教育发展水平。


来源:萧山教育发布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