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校际结对促发展·携手同行谋共富——高桥小学·贺知章学校结对研讨会

[ 图片新闻 ]    
2022
11-15
17:04

图片

馨香氤氲,美好教育一直在路上。为有效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加强校际合作交流,实现教育“互联互补、共建共享”的深度融合,分享优质资源,推动教育共富。2022年11月9日下午,高桥小学吴新平校长、于福林副校长、瞿海燕副校长、语文名师楼芬汝老师、汪丽华老师赴贺知章学校调研,四川省旺苍县东西部来萧挂职的四位老师及贺知章学校全体行政参加了本次研讨。

本次研讨会分为课堂调研、参观校园、结对交流和协议签署四个议程。

课堂调研

与会人员分批调研课堂,贺知章学校的四名语文老师开设了精彩的调研课。

图片

图片

贺知章学校张榆炜老师

执教《青蛙写诗》

图片

图片

贺知章学校陈晓英老师

执教《我要的是葫芦》

图片

贺知章学校汤铮老师

执教《月光曲》

图片

贺知章学校王汪颖老师

执教《青山不老》

图片

图片

课后,执教老师介绍了教学设想与体会,高桥小学楼芬汝和汪丽华两位名师围绕教学设计、课堂组织、学生活动、教学效果等方面作了针对性的点评。

图片

●●●

●●●

图片

参观校园

在贺知章学校许兴云校长的陪同下,与会人员参观走访校园,深入了解了以“贺知章”为核心的学校文化建设及校园环境建设情况。

图片

图片

结对交流

图片

贺知章学校许兴云校长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贺知章学校的发展状况、师生整体情况以及目前学校发展的困惑与短板,同时对高桥小学来校调研、结对表达感谢,期望通过两校结对全面提升贺知章学校的教育品质。

图片

高桥小学吴新平校长对贺知章学校的发展给予了肯定。他说,贺知章学校是一所有故事的学校,同时对学校发展提出了三点设想:

学校建设要凸显一个主题。厘清学校发展的重点方向,围绕主题下功夫。

学校发展要理清一条脉络。不断挖掘学校精神内核,以文化为脉络梳理学校发展思路。

学校提升要创设一种氛围。由上至下构建学校整体发展体系,创设提质创新的教学氛围、教研氛围和管理氛围,打响学校品牌,提升美誉度。

协议签署

活动最后,与会各校领导畅谈设想、交流研讨,就合作的事宜达成一致意见,高桥小学吴新平校长和贺知章学校许兴云校长共同签下了《教育共富结对强校协议书》,标志着高桥小学·贺知章学校教育共同体的正式成立。

图片

图片

在湘湖教育指导中心搭建的共富平台上,高桥小学和贺知章学校两校相聚结对,共研美好教育,充分发挥名校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未来,两校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校际合作,借助“共立、共建、共研、共享、共控”发展途径,通过理念辐射、教师交流、资源共享、文化共建、教研互联等策略,推动学校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