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靖江中心幼儿园承办区第七期市示范性资源教室争创展示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2
11-12
15:57

为加快资源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提高资源教室的运作质量,进一步加快我区融合教育工作的内涵发展。2022年11月11日,萧山区七期市示范性资源教室争创展示活动在靖江中心幼儿园举行,邵立锋教研员、全区首席资源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现场签到


经验分享,提升有道

首先,靖江中心幼儿园沈平平园长从本园特教历程发展变化结合制度建设、团队情况、融合课程、三方训练以及成效收获等方面展开分析学前示范性资源教室的园本变革。

沈园长重点说明普特融合互助共享的“123”体验式融合课程资源教室的课程体系,结合园内外资源打造亲子课程、融合教育课程、个别化资源室课程,以指导、教学、训练的形式,最终提升特殊儿童能力,拉近与健全儿童的距离。

葛云飞小学徐慧红校长向大家介绍小学示范性资源教室的建设,通过育人环境、团队建设、文化融合、个案管理、家校合力五方面打造互助融合,多元发展的氛围。

学校还结合英雄文化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建设云飞五育课程内容,从而加强普特融合教育,促进特需儿童的能力提升。

  

靖江中心幼儿园杨利华老师向在座各位教师分享基于示范的资源教室档案建设有关内容,通过融经验·融教学·融合力做好档案、个案、验收工作。

杨老师强调在档案工作上要提前部署计划,经过落实方案、按时上交、分组整理、对标检验等环节通力合作、扎实地完成。

现场观摩,理清思路

经验分享结束后,沈平平、翁燕艳两位园长分别带领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参观园所为特需孩子创设的资源教室。

各个资源教室的负责老师们分别从教育功能、区域设置、适宜对象、特需支持四个维度为大家介绍了资源教室为特需儿童提供的课程与教学支持。

讲解员:

邵孙熠老师

讲解员:

方琴老师

讲解员:

沈玲凤老师

老师们陆续进入各个资源教室参观并拍照记录。

✦✦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回到活动现场进行档案学习,通过翻阅档案、现场咨询和相互讨论进一步了解特教档案工作内容,理清建设示范性资源教室的重点、要点。

2022


专家助力,从融向前

最后,区特殊教育教研员邵立锋老师为三位发言教师颁发奖状,并为大家做《示范性资源教室的争创支点和特色提炼》专题讲座。

邵老师从示范性资源教室的萧山征程、争创意义和教育体验,结合个人生活经历用“协同”、“情怀”、“智慧”和“坚守”四个关键词向大家分享了建设示范性资源教室的体验。

邵老师在空间、环境、设备、器材、汇报、档案、评估、研判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了示范争创的规范性。邵老师还解读了30个示范争创过程中可参考的特色提炼点,有利于拓宽老师们的工作思路。   


资源教室是推动融合教育深度发展的重要抓手,此次活动不仅让老师们对示范性资源教室有更加清晰、全面的了解与认识,还是一次专业知识上的共享与交流,更是扎实地推进了我区融合教育工作。让我们继续坚守融合教育的情怀与智慧,为每一个特殊孩子提供适宜而专业的教育服务。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