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 | 红山幼儿园消防演习

[ 幼教 ]    
2022
11-09
16:36

为切实加强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疏散能力,提高幼儿自救和防范能力。11月8日,红山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培训、防暴演练及全体师生消防演练等系列消防安全活动。

篇章一:安全教育,防消结合

各班教师通过故事、游戏、图片、视频、儿歌、现场教学等形式,对幼儿进行消防自护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提高幼儿的自我防护意识,并做好幼儿消防演练的心理准备与行动准备。  

篇章二:消防演练,井然有序

伴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开始啦!小朋友们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途中,小朋友们冷静、有序、快速撤离。教师分别前、中、后分段看护孩子撤离安全,整个演练过程师幼状态良好,无发生任何意外。

全体师生在第一时间安全撤离,到达幼儿园操场的安全地带,并由教师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凑又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消防疏散演练完成后,马警官跟小朋友们互动强调了逃生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并对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指导。起火了,小朋友第一反应赶紧逃跑,在看到老师们扑灭大火的瞬间,小朋友也蠢蠢欲动,自告奋勇纷纷要求参与灭火行动中。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全园教职工的防火安全意识和突发应变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得到强化,为构筑幼儿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篇章三:反恐防暴,逼真演练

为提高幼儿园安保及工作人员的反恐防范意识、提高抗击突发暴力袭击下的应变能力,确保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阻止暴徒的闯入,制止暴徒的袭击,减少、杜绝伤亡事故的发生,保护全体红幼人的生命安全。幼儿园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一名“暴恐分子”扮成来访人员,不顾阻拦进入幼儿园时,突然抽出衣服后面的长刀,试图闯入禁区。现场安保马上用电击棍制止,另二名安保人员按下报警器的同时拿起钢叉与脚套参与歹徒的搏斗中。同一时间,幼儿园全体拉响警械,关闭门窗,做好幼儿的安全防护。三名安保人员也在一分钟之内迅速把歹徒制服,成功化解危机。

演练顺利完成后,评安消防教育中心的马江杰警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马警官强调通过演练来全面堵塞安全漏洞、补齐短板的必要性。同时对安保人员再次进行防暴器械的使用培训,通过应急演练培训提高安保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和自救能力,守好校园安全第一关。

篇章四:消防培训,宣传提升

为强化幼儿园安全管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中午12:30分,马教官为红幼的教职工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马教官结合我国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火灾造成的悲惨后果,明确逃生口诀:向下不向上,向梯不向窗。同时介绍了一般火灾发生的原因、过程以及日常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并与教职工采取了互动方式进行消防知识宣传,认真解答了教师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纠正了一些消防误区,提高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最后,本次演练副园长朱浙萍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全体教职工和幼儿都能从此次的消防演练中获得经验,掌握基本的自我保护能力,关注消防,珍爱生命。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