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保”有初心,“育”见美好——广德学前教育集团保育员技能比武

[ 幼教 ]    
2022
11-09
16:32

幼儿园有这样一群人,

在孩子们各项活动中,

都有着她们忙碌的身影,

她们用爱心、耐心、细心......

呵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她们是教师团队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

——保育老师

为切实加强广德学前教育集团保育工作,有效提高保育员整体业务素质,真正做到“保教结合,教养并重”,同时也为保育员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机会,特开展广德学前教育集团保育员技能比赛活动。


通过前期的认真学习和准备,保育老师们在进行笔试时都非常有把握,只见大家个个低头疾书。笔试采取闭卷的形式,主要考核保育老师们对于幼儿教育、生活护理、卫生消毒、疾病预防、营养搭配等方面的知识积累,旨在检验保育老师们的理论基础和知识储备。


首先,保育老师们进行了实操技能抽签,

她们一边进行规范操作,

一边口述表达操作流程与步骤,

大家都非常专业严谨,

严格按照保育工作的规范要求,

力争做到既快又好,

熟练地实操展示了自己保育工作的专业度和熟练度。

呕吐物的处理

呕吐物是诺如病毒的传染源之一。因此,要减少此类传染病的发生,就必须使用正确的方法处理呕吐物。在技能比赛中,保育员准备好一次性呕吐包等清洁物品,按要求认真细致地处理分装呕吐物,并在消毒打扫结束后做好个人防护等后续处理工作。

桌面消毒

在配置消毒液及桌子的擦洗环节,首先要进行配比,消毒水配比的比例保育老师们牢记于心,比赛中,保育老师们有条不紊,她们一边解说一边擦拭,对桌面进行清洁消毒,大家操作规范、动作娴熟、都展现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

总结点评

广德学前教育集团的领导班子对本次参加比武的每位保育老师进行了评分,对保育老师的技能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保育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希望每一位保育老师能一直遵循保教并重的原则,落实细节,更好、更扎实地做好幼儿保育工作,为幼儿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