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棋韵悠扬 棋乐无穷 | 红山幼儿园2022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围棋趣味活动

[ 幼教 ]    
2022
11-08
08:40

在中华民族悠悠的文化长河中,围棋可谓是一颗耀眼夺目的璀璨明珠。它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有着四千多年的悠久历史。它以独特的魅力和思考方式,日益受世人瞩目。

围棋活动是红山幼儿园的特色活动之一,一直都是由专业的教练任教,深受小传人的喜欢。

小传人.学习时刻

1. 普及课的学习

在专业的围棋教练——陈老师的指导下,红山幼儿园中班的小传人们已经开展了一个多月的围棋普及课,从学习围棋的礼仪,到学习围棋的规则......

老师把专业的棋理通过趣味故事传达给小传人,课堂气氛活跃,小传人们参与度高。同时,老师将棋理故事一个接一个抛出……小传人们积极抢答问题,争先主动上台落子。

小传人上普及课

2. 日常教学活动

为了让小传人们在启蒙伊始阶段便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从小坚定文化自信,幼儿园将围棋教育融入到小传人的一日活动之中,开启围棋特色课程之旅。

活动中,老师运用简单而又富有童趣的语言,生动、形象地向小传人们讲解围棋的规则、定式、下法等知识,结合“游戏是幼儿的基本活动”这一理念进行组织,引导小传人们在宽松的氛围中学习。

教师讲解围棋规则

3.游戏活动开展

各班均有设置围棋专属角,瞧,小传人们在围棋角设下擂台、棋局对战,一个个全神贯注、沉稳思索,并认真记录下自己的战绩。

认真对弈

围棋专属角

同时,为了给全体小传人创设浓厚的“博弈”氛围,幼儿园设置了专门的围棋室供大家相互切磋探讨围棋技能,在对弈中共同进步。

小传人们都很享受比赛的过程,讲究棋风棋德,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更赛出了友谊。

       小传人.活动时刻

中班的小传人们,有序进入围棋室,安静就坐,全神贯注地开始进行围棋趣味活动。

小传人认真思考


小传人.荣耀时刻

计分员现场计分,书写奖状,颁发奖状。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下棋需要一步一步下,
人生需要一步一步走,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九层之塔,起于累土!
相信我们也会越来越棒的!
亲爱的小传人们,一起加油吧!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