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南都幼儿园:消防在我心,安全伴我行

[ 幼教 ]    
2022
11-07
14:19

每年11月9日为全国消防日,每年的11月也为南都幼儿园惯例的消防教育安全周。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和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的能力,本次消防安全周围绕消防认知、园所安全两大板块开展全园演习及各年龄段幼儿的安全活动。

消防知识培训,提高安全意识

2022年11月1日中午,八进消防俞伟杰教官为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解说消防知识

俞主任结合我国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火灾造成的悲惨后果,同时介绍了一般火灾发生过程以及日常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并与教职工采取了互动方式进行消防知识宣传,认真解答了教师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提高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演练消防器械

随后,俞主任又针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进行演练,让每位教师都能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管,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化解火灾风险。

消防逃生演习,将防患于未然

15:00,伴随着紧急的警报声响起,演习开始啦!各班教师听到警报后就带领活动中的幼儿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弯腰扶墙,有序地按消防预案的疏散路线到达指定的逃生安全区域,并由教师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

消防逃生演习完成后,徐娜盈副园长为我们小朋友在消防演练中的沉着冷静安全撤离点赞,指出本次演习活动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俞主任也跟小朋友们互动强调了逃生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同时教给小朋友们在人流拥挤时保护自己的动作,以避免踩踏事件的发生。

最后园长妈妈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全体教职工和幼儿都能从此次的消防演习中获得经验,掌握基本的自我保护能力,在平时也能够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主题活动,安全陪伴我行

小班娃:消防器械我知道

小班段的宝贝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寻找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器械,了解他们的功能,培养宝贝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中班娃:消防安全我知道

消防知识小课堂:教师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对幼儿进行消防教育知识,中班段的宝贝们用图画的方式记录自己知道的消防安全小举措。

大班娃:我是消防宣传员

大班段的宝贝们,通过寻找幼儿园里的安全隐患,为安全隐患设计图画提醒标识,让全园的孩子注意此处有危险,注意安全。

通过本次安全周系列活动,孩子们体验了火灾的危害性,了解了逃生常识,熟悉了疏散路线,有效提高了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也为我园幼儿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