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文学 > 

墙角的蔷薇花

[ 文学 ]    
2022
11-04
11:18

太阳在空中灿烂地笑,鸟儿在枝头欢乐地唱,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可有一些花草植物喜欢呆在阴凉处生长,像极了夏天避暑的人们。其中就有蔷薇花,她们一大簇一大簇地贴在背光的墙上,肆意地攀爬着、生长着。说实话,我真不太确定——蔷薇的种种特性,只觉得她和玫瑰长得很相似,有几许低调的美艳罢了。

村里唯一可赏蔷薇的地方,是一户人家的墙角边。我时不时会跑过去欣赏她们可人的娇美姿态。

“你也是来这儿看花的吗?每天都会有好多小朋友来看花的。”屋子的主人很是友好,热情地招呼我们。

“嗯。”我认真地答应着。

“你是谁?你也喜欢蔷薇花吗?那我们一起看吧!”旁边几个差不多同龄的小朋友对我说。

“好的。”我爽快的答应着。于是大家蹲的蹲,站的站,有伫立欣赏的,有摆弄花朵的,有抚摸叶子的,各自忙活开了。

花儿,一簇簇粉嘟嘟的;而嫩绿的叶子下好像隐藏着一个表演者,适时把花苞缓缓绽放开来。蔷薇在墙上努力攀爬着,应该很快就会到达屋顶吧。我想:人也是如此的吧,总在不断努力,争取向更高的目标前行。

因为下雨过后没多久,路面上有些水洼,在阳光照耀下,波光粼粼中荡漾着蔷薇舞蹈的倩影,而盛开的蔷薇花散发着缕缕清香,竟然还带着丝丝甜味儿,弥漫在微微湿润的空气里。鸟儿似乎也被陶醉了,在屋顶上蹦来蹦去。

这粉嫩的蔷薇让墙壁有了盎然生机,也为人们平常生活增添了几分色彩。我倒是更为她们不断向上的攀登的精神所折服。

赏花,悦目更悦心!



来源:  

作者:进化镇中702班 陈天楠 指导老师 邵潮兴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