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寻古镇风韵 品三都蜜桔——南阳三幼分工会活动

[ 幼教 ]    
2022
11-02
14:54

图片

为丰富南阳三幼教师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增进教师身心健康,10月30日,南阳三幼开展了分工会活动,前往建德游览梅城古镇,采摘三都橘子。

1

游览·梅城古镇

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是梅城古镇。

梅花城,简称梅城,原是睦州严州府城的雅称,1938年,才作为建德县城的正式地名确定下来。梅城是一座千年古镇,距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下了车,大家沿着高高的城墙向古镇走去,随后登上城楼眺望三江汇流,也感受着远处白墙黛瓦、繁华老街带来的历史痕迹。

走在老街石板路上,阵阵香味传来,道路两边满是梅干菜烤饼、建德豆腐包、玉米粿等,大家三三两两或品尝严州美食或围在小摊前观看麻糍做法,感叹于梅城韵味十足的老街风貌,亦感叹于老街内传统建筑与现代科技的碰撞结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

采摘·三都蜜桔

一年好景均需记,最是橙黄桔绿时。乘车前往三都镇,沿途漫山遍野的桔林,染黄了三都镇的几座山头。大家有序领取工具,进入桔林进行采摘,三五成群,或剔叶、或品尝、或采摘、或拍照留念,满足于丰收采摘的乐趣,收获着蜜桔成熟的甘甜,也感受着桔子林的浪漫与热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建德之旅,大家体会到了丰收的喜悦,感受了古严州老街风韵。本次活动更让平时繁忙一线的教师们适当放慢“脚步”,使身心得到放松。相信,蓄满能量的老师们,在明天会更执著而智慧地行走在教育路上,挥洒不停步!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