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学指南 促提升——育才幼儿园分工会“学指南”活动

[ 幼教 ]    
2022
10-31
08:31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教师们对《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的理解,帮助教师树立起科学的儿童观、教育观,同时营造有利于幼儿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10月28日育才幼儿园分工会特组织本次竞赛式《评估指南》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由工会主席陈安静老师主持。她带领育幼的教师们一起走近《评估指南》,学习《评估指南》,从总体要求、评估内容、评估方式以及组织实施这四方面予以展开。


比赛将全体教师分成三组,以必答、抢答、讨论题的形式展开学习与领悟。 

小试牛刀:必答题

本轮是必答题,以每位教师一个个轮流的方式进行。教师们认真审题,自信答题,以“满堂彩”拿下个人赛。

各展身手:抢答题

本轮以抢答的形式,在主持人一声“开始”的口令下,每队代表向前抢取摇铃,先拿到的组进行答题。大家全神贯注、奋勇向前,最终以第三组教师为胜,结束了本轮答题。

齐心协力:问答题

本轮答题以共同商讨,共同答题的形式进行。大家围坐一起,各抒己见、认真记录,集结智慧,认真提炼。每一个小组的精彩回答,为本轮答题增添了一份精彩。

趣味答题活动结束,根据计分高低,分别评出一等奖:第1组,奖励积分10分;二等奖:第2组,奖励积分7分;三等奖:第3组,奖励积分4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有不断充实自己的业务能力、提高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才能为孩子的成长实现真正的保驾护航。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育幼的教师们将进一步学习《评估指南》,遵循幼儿发展规律和教育规律,树立科学保育教育观念,同时立足幼儿园实际,构建并逐步完善适合育幼的保教质量评估体系,全面提高幼儿园的保教质量。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