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浦阳镇中心幼儿园:营养膳食,“食”刻守护

[ 幼教 ]    
2022
10-28
09:47

合理均衡的膳食是幼儿健康成长的重要前提,营养健康的食品是孩子身体成长发育的重要保证。我园重点围绕合理膳食和减盐、减油、减糖制定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遵循“营养科学、荤素搭配、均衡膳食”的原则,根据菜品中营养含量,设计每日的带量食谱。利用开展各类营养健康讲座、播放电子屏及宣传视频、设置营养角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科学营养健康知识。

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幼儿营养膳食水平,紧扣食品安全卫生和膳食营养,加强食堂管理,优化幼儿食谱,努力创建营养健康食堂标准化。2022年10月25日,浦阳镇中心幼儿园邀请营养健康食堂创建评审组专家来园进行莅临指导。

图片教职工餐厅

实地查看

评审组专家对教职工餐厅、餐厅内的营养宣传角、健康角进行了实地查看,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图片

图片

幼儿园教职工餐厅已设置了“营养宣传角”,里面投放了关于健康的各种宣传手册、书籍等,方便教职工随时阅览,强化教职工营养健康意识。还设有“营养健康角”,摆放了测量身高、体重、血压等设备,张贴了自测自评方法,教职工随时可以使用,更好地监测自己的身体健康。

图片

图片

图片查阅资料

查阅

评审组专家认真细致地查阅了创建营养健康食堂必备项、组织管理、营养健康教育、供餐服务、人员要求、影响评估等资料。

图片

图片

评审组专家查看资料

图片

评审组专家对浦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营养健康食堂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从专业角度就如何更优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图片

图片

提出建议

图片

“营养健康食堂”的创建,展现了幼儿园优良的膳食管理,进一步提升了幼儿营养膳食水平,保证了幼儿在园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营养。

接下来,浦阳镇中心幼儿园将继续落实和完善评审组专家提出的相关建议,进一步贯彻“安全、营养、健康”的膳食理念,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