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南都幼儿园:创建营养食堂 守护你我健康

[ 幼教 ]    
2022
10-28
08:33

生命在于运动,幸福源于健康。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南都幼儿园一直把孩子的膳食质量以及食堂的管理作为工作的重点。为进一步提升幼儿膳食营养和合理膳食水平,推进省级营养健康食堂的建设工作。

10月27日上午,由区教育局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利忠、区教育局服务中心鲁唯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佳妮组成的专家评审小组莅临南都幼儿园,在朱敏园长及食堂管理成员的陪同下,对南都幼儿园创建“营养健康食堂”进行指导评审工作。

一、走现场

评审小组来到食堂餐厅,实地检查了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知识展牌、健康营养角等方面的内容。

评审小组对南都幼儿园食堂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专业的指导建议,我们将积极整改落实,让师幼在园就餐能够全方位、多角度了解科学营养的健康知识。

二、听汇报

总务副主任徐文亚从“机构完善,制度健全;开辟路径,多元宣传;三减行动,对照落实;培训提质,设备增效”四大方面,详细地向评审小组介绍了“健康食堂“的创建情况。评审小组严格按照评审标准的具体要求,希望幼儿园能够保持高度的责任和安全意识,为师幼膳食营养健康严把食品安全关。

三、查台账

评审小组查阅了幼儿园必备项、组织管理、营养健康教育、供餐服务、人员要求、影响评估这六大方面内容,并指导我们完善幼儿园每天的配餐带量食谱表、营养分析表,营养标识等工作,使幼儿在园用餐真正做到科学合理、品种多样、营养均衡。

营养科学、荤素搭配、均衡膳食是保障孩子健康成长的前提,此次营养健康食堂的评审促进了我园食堂的管理目标,也为今后师幼营养膳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指明了方向。南都幼儿园将深入开展合理膳食和减盐、减油、减糖的工作,为师幼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南都幼儿园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