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语言文字规范化,专项督导促成长——南都幼儿园迎接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验收工作

[ 幼教 ]    
2022
10-27
16:04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促使幼儿园语言文字工作的规范化,进一步提升幼儿园语言文字工作整体水平,2022年10月24日中午,语言文字工作验收组在葛军副科长的带领下,丁燊杭、項祖法、俞小红一行4人来到幼儿园,对南都幼儿园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情况开展检查和指导。

听取汇报全面了解奠基础

徐娜盈副园长结合园所实际情况进行了"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汇报从组织管理、制度建设、校园环境和语言文字开展的相关活动等方面展开介绍。

实地查看深入交流促发展

在朱敏园长的带领下,验收组专家实地查看了幼儿园内用语用字环境。活动场地上醒目位置的宣传标语、普通话宣传屏,幼儿园内的各类主题文化环创展示、普通话宣传布置等,无处不体现城内幼儿园从细微入手,逐步扩大,将语言文字工作播撒在方方面面。

查阅档案细致检查促规范

验收组专家按照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细则和标准查阅了南都幼儿园语言文字工作档案资料,全面了解幼儿园语言文字开展的各项工作。对幼儿园语言文字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了专业、细致、耐心的指导。同时,希望在环境中对于标点、拼音的使用细节要谨慎,语言文字工作能持之以恒并深入开展。

调查测试 了解实际促成长

与此同时,验收组专家随机对幼儿园教师进行了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调查测试。现场,老师们仔细答题、认真书写。

此次语言文字规范化验收是一次专项督导,又是一次科学指导,南都幼儿园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学习,总结经验,联系家庭,共同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不断完善和提升,做好推广和推动,让语言文字工作深入持久渗透到幼儿园工作的方方面面,谱写语言文字工作的新篇章。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