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心启航,“育”美好——育才幼儿园2022学年第一学期家委会会议

[ 幼教 ]    
2022
10-19
10:12

图片

“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

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

都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一极其细微的任务。”

——苏霍姆林斯基

家委会是连接幼儿园和家庭的桥梁和纽带,充分发挥家委会的职能作用,对提高保教工作质量,促进幼儿园与家庭密切联系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家园联系,达到家园共育的一致性、有效性,2022年10月14日育才幼儿园召开了新一届家委会会议。

01以心相约,为爱奔赴

图片

同一个目标,我们走到一起;

同一份责任,我们相互理解;

同一份爱,我们相互信任。

图片


图片

活动当天,每一位家委都带着他们的期待和热情来到了现场。

02携手同行,共筑美好

图片

会议开始,在教科室主任洪海华老师的主持下,通过“背后传字”的热身小游戏,家委们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活动室里瞬间充满了欢声笑语。

图片


图片

接着洪海华老师宣读新一届家委会人员名单,为了增进家委之间的交流,各委员进行了自我介绍。

图片

图片

互介绍,勤交流

随后邀请每一位家委会代表根据自身特长和优势,通过自荐和相互推荐的方式积极竞聘园家委会主任。新推选的家委会主任代表进行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大力支持幼儿园各项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家委会的职能作用,为幼儿园大型活动的开展献计献策。

图片

紧接着陈安静副园长给家委会主任和新委员颁发聘书,小小聘书,是一份“特殊”的荣耀,是彼此之间的信任,承载着大大的责任。新一学年,新一届家委与幼儿园牵手,定会助力幼儿园更好的发展,家园沟通新篇章就此开始。

图片

图片

颁发聘书

会议上,为了感谢家委们的积极参与,还为每位家委成员赠了《每个孩子都是哲学家》一书,希望家委们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遇见更美的自己。

图片

落实幼儿园各项安全工作的开展,最后邀请家委会一起参与全园安全大排查,在总务主任的带领下主要对幼儿园的消防安全、疫情防控、餐饮管理、饮水卫生等进行全方位的排查,家委们对照各项指标进行了评价,在肯定的同时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一个孩子的背后都离不开家长默默的付出与关爱,每一段有温度的童年离不开家园携手的相辅相成,此次的家委会不仅让家长了解了幼儿园的各项重要安排,同时也激发了家长参与幼儿园活动的积极性,让我们一起手拉手,守护花朵,共情花开。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