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美好“食”光,安全伴行 | 浦阳镇中心幼儿园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 幼教 ]    
2022
10-19
10:10

为切实抓好食品卫生宣传工作,加强幼儿食品安全知识普及,推进幼儿园食品安全规范管理,浦阳镇中心幼儿园围绕“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的主题,突出“食品更安全、身体更健康”的理念,从食品安全工作实际出发,开展了幼儿园一系列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图片一、细致检查,保驾护航

图片

总务室对食堂厨房物质、实施设备及食品安全台账资料进行了详细检查,做好幼儿园食品安全的日常管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教育推动,师幼共勉

图片

为加强食品安全健康,在幼儿一日生活保教活动中,各班教师以图片、视频、认识食品安全标志等生动有趣的形式,与幼儿共同讨论食品安全知识,潜移默化地全面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从而养成饮食良好习惯。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多样宣传,营造氛围

幼儿园以各种形式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促进形成科学的饮食观和食品安全观,激励其加强对孩子日常饮食的监管,共同守护食品安全。

1.公共区域宣传图片

图片

图片

园内、食堂张贴海报宣传食品安全。

2.教工培训讲座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对全园教工进行食品安全知识讲座,让教工们每“食”每刻,安全常伴。

3.食品安全测试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营养健康知识的调查问卷形式,提升全园教师对健康饮食的认识,培养均衡膳食和健康饮食理念。

图片

中国学龄前儿童平衡膳食宝塔

在此系列活动中,我园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幼及家长的食品安全教育活动贯穿于一日生活,树牢食品安全底线,加强规范管理,注重细节,筑牢师幼安全饮食防线,为提供安全、高质量的幼儿饮食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