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文学 > 

谱写新篇章,奋进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

[ 文学 ]    
2022
10-19
08:37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虽然没能到现场观看,但在电视机前观看这场举世瞩目的重要会议,仍振奋人心,令我们由内而外的感到自豪。 

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党团结人民,使几千年封建社会历史的国家真正实现了人民当家做主,从落后的农业国演进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从人民的温饱不足到现在的全面小康。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向全世界宣告中国举世瞩目的减贫成就。

习近平指出:“事实充分证明,精准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制胜法宝,开发式扶贫方针是中国特色减贫道路的鲜明特征。”

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武陵大山深处,藏着精准扶贫的密码。2013年11月3日,在湘西十八洞村,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正式提出“精准扶贫”战略思想。从这里出发,精准扶贫战略在我国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的伟大事业中焕发出磅礴力量,结出丰硕成果。

千年梦想,百年奋斗,今朝梦圆。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指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大会上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来源:  

作者:进化镇中704班 黄晓惠 推荐老师 王少飞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