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提高教学质量 实现教育共富 | 城南初中迎接市教科院专家团队到校调研

[ 图片新闻 ]    
2022
10-17
12:05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实现教育共富,10月13日下午,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俞晓东院长专家团队一行到校调研,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封小丽,湘湖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狄宏和湘湖片部分中、小学校长及名优教师代表参加活动。城南初中校长徐勇伟、副校长张利和陪同讲解。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校前广场,听取徐勇伟校长对城南校园文化的讲解。从陶行知先生“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导,到荀子《劝学》篇“学不可以已”;从骋怀楼上的“朵朵浪花竞飞扬”,到校园墙壁上随处可见的水文化元素,都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城南校园深厚的文化底蕴。

图片

调研组参观学校智慧农场

图片

调研组巡视学校葡萄长廊

在学校的葡萄长廊,803班的李沁怡同学为调研组介绍学校的劳动基地和智慧农场。春天播种,夏天套袋,秋天采收,城南初中独具特色的葡萄长廊不仅为同学们劳动实践提供了场地,更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劳作的辛苦和丰收的喜悦。葡萄廊两侧的智慧农场智能滴灌系统则实时提供着各类土壤和环境数据,通过智慧赋能,打造出了一个全方位育人的新型教学空间。在智慧农场还设立了户外防腐桌椅和遮阳伞等设施,为师生休憩讨论提供了一个优美的环境。

图片

调研组参观学校心育中心——在水一方

图片

徐校长向调研组介绍学校的水文化

作为浙江省健康教育示范点,学校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德育相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每个班级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和学生的个别来访都在学校的“心育中心”进行。小团体辅导室、沙盘室、个别辅导室、宣泄室等功能活动室也一应俱全。“心育中心”还安排专兼职心理教师专门为有个性化需求的学生提供个案辅导,保障这些学生在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获得专业的帮助。

图片

调研组专家认真听取学校文化建设情况介绍

调研组对城南初中崇德笃学的氛围、多样化的教学模式和完善的硬件设施给予了较高评价,并希望全体师生继续努力,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为高质量共富背景下的学校文化建设和未来发展贡献更多的城南智慧。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