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湘湖片举行省一级幼儿园、省现代化幼儿园创建动员会暨新园结对仪式

[ 图片新闻 ]    
2022
10-17
11:00

图片

为进一步加快湘湖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湘湖教育现代化进程,探索片区内升等创优经验方法,10月14日上午,湘湖片省一级幼儿园、省现代化幼儿园创建动员会暨新园结对仪式在贺知章幼儿园举行。区教育局党委委员盛政,城厢、蜀山两街道公共服务办副主任王洁琼、陈侃,湘湖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狄宏等参加活动。会议还特邀了浙江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俞春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知章幼儿园李萍、彩虹幼儿园孙利英、实验幼儿园陆羽嘉等三所幼儿园作为省一级幼儿园争创园对象代表作了主题汇报,各园对标“省一”标准剖析自身短板,阐释创建愿景;机关幼儿园朱燕敏作为省现代化幼儿园创建对象代表也作了主题汇报。清晰的创建思路,明确的创建定位,具体的创建措施,表达了各园强烈的创建愿望,并再次厘清了下阶段各园工作思路。

图片

图片

省特级教师俞春晓教授听取园长们汇报后,对各园前期取得的成绩高度点赞。她认为,湘湖片在提升学前教育保教质量系统工程方面有思路、有载体、有策略、有方式。她从省等级幼儿园的评估标准入手,解读标准中硬件配置与软件目标,并提出,各园要从本土资源挖掘、行动创建落实和文化传承迭变三方面深挖,擦亮品牌,做亮特色。

图片

湘湖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狄宏提出,一是要落实规划,明确方向。当务之急是做好规划,排出时间表,落实创建举措。二是要集聚资源,特色创建。各相关园要做到小而精美,老中有新,力求突破,找到优势。三是要通过创建,提升保教质量。学会推陈出新,努力发掘亮点,要推进专业成长,培养人才。四是要优化闭环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各新园要积极担当,办好家门口的好幼儿园。

图片

城厢街道公共服务办副主任王洁琼认为,省一级幼儿园和现代化幼儿园创建是对美好教育的有效践行,城厢街道将全力支持所属园,努力克服资金、场地等困难,做强做大城厢学前教育品牌,共创美好教育新局面。

图片

蜀山街道公共服务办副主任陈侃认为,蜀山有着深厚的地域文化,要做好品牌塑造,打造园本特色,为创建省一级和省现代化做好充分准备。蜀山街道也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各园创建。

图片

教育局党委委员盛政指出,做好创强上等,新园和优质园要把握好四个“势”:一是要顺势而为,关注学前发展新风向;二是要乘势而上,借力区域发展大背景;三是要造势而起,打造具有萧山辨识度的“封面园”;四是要借势而进,找到“压力阀”,做好“脚手架”,学会借势借力。各园要学会运用“天时”——政策优势,“地利”——争取资金支持,营造自己的“人和”——落位城区学前教育的回归和再出发。湘湖片区学前教育底蕴深厚,未来大有可为。希望各园能打开思路,看得更远,做得更优。

图片

图片

签约园所

2022年,湘湖片新开六所幼儿园,为进一步优化资源共享,发挥共同体更大效益,扶持新建园以最快的速度规范运作,在今天的会议现场,还举行了湘湖片新园结对帮扶现场签约仪式。

图片

活动由湘湖片督学责任区主任李建奇主持。

此次活动,为湘湖区块内省一级和省现代化创建对象园提高了思想认识,指明了工作目标,厘清了工作重点,为推动湘湖片学前教育内涵、高质量发展,推进区域教育共享优质资源,践行美好教育描绘了新蓝图。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