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食品安全齐重视 安全环境共创造——南阳一幼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 幼教 ]    
2022
10-12
14:52

食品卫生和安全是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为持续严把食品安全关,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师幼自觉参加食品安全宣传,增强幼儿饮食安全的自我意识,南阳一幼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图片

01宣传教育

园围绕“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食品安全主题,突出“食品更安全、身体更健康”的理念。园通过班级群发的形式,集中开展一次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普及,将食品安全的意识深入人心。

02检查督促

园长胡英带领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再次仔细检查了食堂各项食品安全情况,以及食品安全的管理制度。要求,要强化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校园食品安全。食堂张贴海报进行宣传教育,将制度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图片

园长检查食品

食品宣传海报

03教育活动

园充分抓住各种活动、教学、环境、阅读等机会,对幼儿加强食品安全意识的熏陶和提升。如在教育活动中,一次集体的教学活动,一次有趣的游戏,一次有趣的绘本阅读,一次偶然间的随机教育,一次次光盘行动等,都是对幼儿认识食品安全的最好契机。

图片

学习食品安全知识

图片

光盘行动

图片

认识食品安全标志

图片

食品对对碰游戏

04比赛体验

园组织食品安全小知识争霸赛,把幼儿分为两组,对区分垃圾食品和健康食品进行抢答争霸,让幼儿将学到的食品安全小知识进行实践,得到了新的食品安全体验。

图片

食品安全知识赛

食品安全,全员人人重视!南阳一幼将不断强化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加强常态化教育宣传。加强对食堂的管理和督查,不轻视任何一个操作过程,不疏漏任何一个工作细节,为幼儿的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