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食“健康,“享”健康——长山幼儿园阳光城分园食品安全宣传周

[ 幼教 ]    
2022
10-12
10:49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

想要保证幼儿的健康成长,

要了解科学的食品安全知识,

增强幼儿的食品安全意识,

为孩子铸好安全防线。

长山幼儿园阳光城分园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什么是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指食品无毒、无害,符合应当有的营养要求,对人体健康不造成任何急性、亚急性或者慢性危害。食品安全既包括生产安全,也包括经营安全;既包括结果安全,也包括过程安全;既包括现实安全,也包括未来安全。

01宣传篇

为了让大家形成科学的饮食观和食品安全观,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园内的LED电子屏、宣传栏、公众号平台,都在相继推送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张贴宣传海报

宣传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

电子屏宣传

家长们观看食品安全视频



充分利用微信群向广大家长朋友们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促其形成科学的饮食观和食品安全观,激励其加强对孩子日常饮食的监管,共同守护食品安全。

02幼儿篇

各班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幼儿了解基本的饮食卫生常识,培养幼儿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引导幼儿科学饮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图书吧

幼儿看食品安全书中

食品安全我们知道~

我们光盘啦~

听知识啦!

过期食品不能吃。

少吃垃圾食品。

多吃绿色蔬菜~

这样身体才棒棒!

03

教师篇

为提高幼儿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各班老师提前通过多种形式,为幼儿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和引导幼儿发现生活中的问题食品、垃圾食品等做好了准备工作。

食品安全会议

✦  +

+

安全教案照

04

食堂篇

“民以食为天”,孩子们在幼儿园吃的怎么样更是家长们关心的大事。为了让孩子们在园吃饱吃好吃舒心,每周,保健老师会根据学前儿童对热能和营养素的需求制定每天幼儿带量食谱。

幼儿营养餐


家长们走进食堂,全面开展自查自评,查漏补缺,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问题整改一个不漏,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教师陪餐

家长陪餐

食品安全我知道

垃圾食品

劣质食品

三无食品

过期食物

“饮食健康千万条,食品安全第一条!”食品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特别是对于幼⼉园里那些幼小的孩子们来说更为重要,让我们一起携手,拒绝垃圾食品,共同为孩子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食品安全,特别是对于幼儿园的孩子们来说更为重要,我园将持之以恒,坚持思想不松懈,工作落实到位,共同守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