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凝“新”践初心,追梦绽芳华——第二届“南教之星”评比之话题阐述培训

[ 图片新闻 ]    
2022
10-06
12:26

图片

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的理论知识是必备的技能,而话题阐述恰好能充分展现一个人的思维能力和灵活应变能力。为了充分提升我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南片指导中心结合第二届南教之星评比的实际需求,于9月28日下午邀请党山小学校长、浙江省优秀教师、正高级教师李国良对南片年轻骨干教师进行话题阐述培训。南片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姚叶东、中心教导处章中其、陈忠贤和第二届南教之星候选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南片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姚叶东动员讲话

南片教育指导中心时刻关注着教师们的成长,指导中心副主任姚叶东指出教师的成长需要有一个优秀的平台,优秀的师长引领。而今天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向李校长这位成功路上的引路人借力,一定能引领我们年轻教师们快速成长。在学习的过程中希望教师们能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勇于实践。

图片

党山小学校长、浙江省优秀教师李国良

李校长围绕什么是话题、如何应对话题阐述和如何进行话题准备三方面进行具体讲解。李校长通过五大话题阐述存在的问题和四大评价要素,结合具体内容分析,为我们详细讲述了话题的内容。五大维度的分析和三大阐述要点的剖析,让我们能从容应对话题阐述。最后通过七大类话题准备类型的讲解,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现场分为幼儿园、小学、初中三大组,每组随机抽取几位教师进行8分钟的话题准备时间,准备结束后,按小组依次进行阐述。每组结束后李校长对每位教师进行一一的点评,对选手的阐述内容进行优化升级。

图片

老师们紧张准备中

图片

图片模拟阐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李国良校长现场点评

这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培训,也是一次紧张“刺激”的体验,在今后的实战中我们将学以致用,从容不迫面对每一次挑战。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