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在打造钱江美好教育中彰显督导的力量——钱江片2022学年督学工作会议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09-30
11:26

图片

萧山网讯 为总结工作、分析形势,谋划新学年督导工作思路和举措,进一步发挥督学的督导职能, 9月29 日上午,钱江片2022学年督学工作会议在市心小学召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亚华,钱江片督学责任区主任倪柏根,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华引江、瞿仲达,党委委员骆静出席,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及督学责任区班子成员,钱江片各校园正校级、副校级督学参与。

本次会议总结了上半年钱江片督学工作,并布置了下阶段片区的督学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督学的使命担当以及督导重点。

图片

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亚华讲话。

邵亚华表示,教育督导工作是管办评督分离的现代教育治理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在督学责任区和全体责任督学的共同努力下,钱江片区教育督导工作有声有色,成效明显,有力地推动了钱江片教育面向城市化高质量发展。随后,邵亚华从区域教育、学校发展和责任督学层面提出了新学期的努力目标和工作要求。

一、区域层面

钱江片要打造面向城市化、高质量的美好教育,为全区创建义务教育现代化强区做出努力。如今,钱江片已经具备以下特色:

学校建设新封面,片区校园要从规划布局和学校建设基础上,依据建设标准建好、办好每一所学校,发挥区域教育后发优势,成为钱江片区的新封面。

教育综改新机制,钱江片是萧山区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近年来,多种办学模式在片区生根发芽,今后要继续深化落实教学改革。

教师引培新举措,片区17个特级教师工作站覆盖全学段、多学科,有高校合作办学模式也有杭州高校的合作联盟模式,多种举措有力地推动教师成长。

生源结构新变化,钱江片区是拥江发展的桥头堡,大量的新萧山人入驻,新萧山人占生源比例逐年增长,也对片区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美好教育新增量,各校园在学科教学、课程建设、教学质量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提升,体现在小学质量抽测、初中中考成绩等方面。

特色办学新亮点,各校园基于学校课程建设,已经形成了一校一特色的办学新格局。

二、学校层面

依法办学。建校办园必须在依法办学基础上,规范校园建设和教学教学,学校督导要做好学校依法办学的监督者、常规工作的检查者。

提质强校。片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积极探索学校教学管理的有效策略与举措,进一步提升校园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创评争优。各校园要依托硬件条件,优化软件配置,对标省标化校园和现代化校园创建标准积极推进,同时指定时间计划,围绕教育督导目标和工作要求,做好督导工作,发挥责任督学的助推作用。

三、督导层面

各校园督导在督学工作中要行使好责任和义务,具备三个力。学习力,要求校园督导广泛学习教育督导相关政策法规文件提高督导工作水平;督导力,要将规定工作和自学动作相结合,提升教育督导队伍素质,全面提高责任督学工作实效;影响力,优化教育督导队伍建设,发挥督学工作和督导工作的影响力。

图片

钱江片督学责任区主任倪柏根总结上半年督学工作,并布置下阶段督学工作。

1.做好责任督学的调整和培训。

2.做好中小学、幼儿园的发展性评价。

3.做好第三方教育评价的推进。

4.做好二区的创建和推进。

5.做好省标准化学校的创建。

6.做好省现代化学校的创建。

7.省教育工作满意度的调查。

8.做好常规的督导工作。

9.做好督学管理和督导检查。

图片

钱江片督学责任区督导处主任梅红主持会议。

图片

市心小学校长章小燕分享学校特色办学举措。

图片


来源:钱江教育指导中心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