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高校助推,提升沥教育品质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考察瓜沥教育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09-29
09:08

沥教育,

心向美好,

行向成长,

共享富裕!

图片

9月27日,在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孙元涛带领下,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专家组一行5人,专程来到瓜沥考察沥教育。瓜沥指导中心主任潘国炎、副主任王军明陪同考察。

实地考察

瓜沥一中

图片

专家团队参观考察了学校的各功能教室,直观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条件、校园环境、文化建设和功能布局;听取了校长娄肖峰的专题汇报,从多维度、多视角、全方位地了解学校办学特色与成效;专家们也就当前学校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作了精细的“把脉”和指导。

图片

图片

瓜沥镇幼

图片

在瓜沥镇幼,专家团队参观了幼儿园校园环境以及民间美术场馆,听取了冯建美园长关于幼儿园的介绍,进行了互动式交流。双方就“瓜沥成为萧山学前教育高度的成功因素是什么”和“瓜沥学前教育目前存在比较大的困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图片

图片

专家们对于瓜沥镇幼的“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的办学理念、幼儿园70年的传承与创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建议幼儿园可以向省甚至全国更高的平台去展示。

瓜沥社区学校

图片

图片

专家一行实地参观了社区学校的整体校园环境及老年大学教室等办学设施,详细了解了该校老年大学基地的建设情况和相关专业的发展规划。专家组一行对社区学校的老年大学基地建设条件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社区学校的确是实实在在地在打造精品的老年教育课程,创办有温度的老年教育。

任伯年小学

图片

任伯年小学校长沈小红对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陪同专家们参观了伯年广场、小伯年书画馆、百年校史馆等,并结合学校现状与管理发展做简单介绍。

图片

图片

图片

专家组也结合新时代农村教育阐述他们的思考和做法,对学校领导、中层管理、教师队伍和学生发展,尤其在教师科研意识、家校融通、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分组访谈

下午,专家组一行又分成校园长、教师和家长三组分别召开了现场访谈活动。

图片

图片

校园长访谈

来自社区学校、坎山初中、光明小学、七彩幼儿园等10所校长园代表接受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导孙元涛的现场访谈,大家就瓜沥教育的优势发展、如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优质教育均衡发展、未来社区与未来学校建设的关系等话题展开了对话。

图片

图片

教师访谈

在浙江大学教育学院王慧敏副教授的引领下,来自瓜沥教育不同学段的十多名教师代表,畅所欲言,谈论着瓜沥教育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你觉得瓜沥教育最大的发展优势有哪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瓜沥教育最紧迫的任务是什么?”“瓜沥教育正在建设未来社区示范点,你认为未来社区与未来学校有什么关系”……王教授倾听着,思考着,不时发表自己的看法。

图片

家长访谈

6位中小幼家长代表分别就当前家校合作的成效,学校落实“双减”政策是否得力,未来社区与未来学校的关系,瓜沥教育最应该推出什么样的政策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沥教育“薪火领航”三年行动计划正系统推进,依托“引智、学智、借智、造智”四个赛道,推进沥教育九优品牌:沥有优师、优生、优校,沥有优教、善育、慧管,沥有课程、特色、品牌。

小城市,大教育

共富教育向“浙沥”

瓜沥教育

正秉着力行不辍的定力

踏歌而行,步履铿锵


来源:瓜沥教育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