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写好字,读好文,提升教师学科素养促发展——湘湖教育指导中心开展五年内年轻老师语文技能培训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09-27
14:47

为进一步促进湘湖教育小学语文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教师素养,9月23日下午,湘湖教育指导中心在湘师实验小学开展五年内新教师语文学科素养培训,湘师实验小学副校长吴李红主持活动。

教育技术中心金晔老师为年轻老师们做了“小学语文情韵朗读”的专题指导。

图片

金老师指出,情韵朗读可以从三方面着手:一、读懂文章,分出层次;二、找准基调,进入角色;三、运用技巧,使之有变。为使理论更具象化,金老师结合不同类型的朗读文本进行了声情并茂的现场示范,还与年轻老师们进行了一对一的互动,现场指导,现场实践,让大家获益匪浅。

图片

图片

图片

湘师实验小学朱国友老师为大家进行粉笔字的书写指导。朱老师从自身的学习经验出发,有的放矢地为大家梳理了书写粉笔字的重难点。他指出老师们要具有结构和空间意识,好的粉笔字在结构上应具有整体、变化和统一三大特征,对称需均匀,笔划应兼具舒展与紧凑。

图片

之后年轻教师们在黑板上进行了粉笔字的现场书写,朱老师对大家的作品给予反馈和指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湘湖教育指导中心教导处副主任沈英作总结发言。为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沈老师给老师们布置了作业,并鼓励大家以此为新起点继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向老教师学习,抓住身边的老前辈,站立于巨人的肩膀,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图片

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广大年轻教师须将专业技能落实于日常的每一天,于点滴间积累,努力提高自身水平。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