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与法同行 “未”你守护 | 靖江初中“开学法治第一课”教育活动

[ 初中 ]    
2022
09-26
14:07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提高遵纪守法自觉性,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平安、法治、和谐的校园环境, 9月19日靖江初中对接靖江司法所,邀请浙江商祺律师事务所曹燕律师为学生们开展了以“青春护航,花开向阳”为主题的“开学法治第一课”教育活动。

图片

图片

课堂上,曹律师通过多媒体课件的形式,立足校园实际,围绕 “保护什么?”“谁来保护?”“如何保护?”三个方面向学生们展示了“开学法治第一课”的相关知识,具体如下:

(1)观看“青春护航,花开向阳”少年模拟法庭视频。

图片

(2)以学习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为重点,结合禁毒宣传等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根据初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有侧重有针对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增强靖中学子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观念和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图片

(3)围绕不法侵害、意外伤害、自然灾害、文明上网、信息安全、卫生健康等青少年权益容易受到侵害的领域,向青少年开展自护教育,帮助青少年提升自护意识和自护能力。

图片

图片

最后沈建祥老师做活动总结。培训结束后,个别班级还进行了《民法典》的自主学习。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于正处于学知识、长知识阶段的孩子们来说,“开学法治第一课”教育活动,直观、形象、生动地普及了法律知识,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学生法律常识,为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打下了坚实基础,促进了他们形成更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更有利于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