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新学期新气象 共研讨促成长——瓜沥二中科学组线上看评课研讨活动

[ 初中 ]    
2022
09-26
13:54

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好,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近日,瓜沥二中全体科学教师进行了开学后的第一次集体教研活动,本次教研由学校科学教研组长高元冲主持。

图片

教研伊始,高元冲教研组长先对本学期开学以来的科学教学整体情况做了分析,并对本次教研的流程做了具体安排,之后传达了萧山区教研组长会议的相关文件,用了“辉煌”两个字肯定了我校科学教师上学期参加共享优课比赛的成绩,鼓励教师们今后要更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并叮嘱报名参加共享优课比赛的相关教师认真准备十月份的萧山区共享优课比赛和十一月份的萧山区实验创新大赛。

图片

听课评课是提升教学质量、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方式。安排好本学期教研组活动后,为加强老师对新课程理念的认识,提高教师对新课标的理解,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间的相互学习、共同提高,高老师组织科学老师们一起观摩了2022年杭州市初中科学教师课堂评比活动。

图片

在高老师的带领下,老师们对戴明权老师执教的《各种各样的土壤》优质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抒己见,纷纷发表自己对于这堂课的看法,从教学目标的完成、教学重难点的突破、教学过程的设计、教学细节的打磨等方面做了细致的分析,对于如何开展以评促探,基于评价的科学探究教学活动,老师们有了新的认识,在学习的同时也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通过此次教研,科学组的教师们在学习和交流中碰撞出了更多智慧的火花,引发了许多关于科学课堂深层次的思考。

相信在教研组长高老师的引领下,备课组同心协力、努力实践,我们科学老师们能保持初心,在平时的教学中让新课标真正落地和实践,能在课堂教学中真正提升学生的课堂探究能力。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