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致敬教师,提灯引航——钱江片优秀教师系列报道第四期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09-26
10:59

萧山网讯 “钱江潮涌逐浪高,奋楫笃行向未来”。围绕“致敬二十载、献礼二十大”主题,为讲好钱江教育故事,树立优秀教师典型,钱江教育公众号将推出6期优秀教师系列报道,第四期是杭州市优秀校长和杭州市优秀教师。

岁月如歌,初心不改。师风化雨,桃李芳菲。钱江片第四期优秀教师系列报道一起来了解片区市优秀校长和市优秀教师的风采!

杭州市优秀校长

一、章小燕 市心小学

图片

章小燕。萧山区市心小学书记、校长,高级教师。杭州市优秀校长、杭州市优秀教师、杭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杭州市高层次人才(E类),浙江省义务教育学会先进工作者,全国中小学班主任理论研讨一等奖获得者。萧山区名校长培养对象,萧山区党代表、教坛新秀、优秀班主任等,践行“教育就是唤醒、激励和鼓舞”。

杭州市优秀教师

二、瞿仲达 钱江教育指导中心

图片

瞿仲达,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高级教师,杭州市优秀教师,萧山区教坛新秀,萧山区优秀党员。致力于教学实践,是小学道德与法治专业委员会理事,萧山区特殊教育常务理事;同时,积极开展教育研究,有数十篇论文获奖发表,课曾获杭州市教研课题成果一等奖。2002年8月担任校长,先后任职楼塔、宁围五所学校,始终坚持立足校情,依靠教师,创新特色 ,办学取得比较显著成效,任职学校多次评为区先进集体,三次被评为萧山区优秀校长。

三、施丽英 万向初中

图片

施丽英,高级教师,杭州市优秀教师,杭州市优秀班主任,萧山区教坛新秀,全国校园文学活动模范校长,现任万向初级中学校长、书记。

创新工作方法,迎着问题作为;用心点燃热情,激发团队力量。常怀感恩之心,葆进取之志,悟发展之道,践科学之举,坚守教育的初心,带领着学生和老师们一起过幸福的校园生活。

四、孙雅芬 闻堰初中

图片

孙雅芬,高级教师,杭州市优秀教师,萧山区优秀班主任,萧山区教育系统先进个人。第八、第十届全国“新世纪”杯中学生作文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区首届少年文学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多次被评为区“暑假读好书活动”优秀辅导员。所带班级凝聚力强,学风优良,多次被评为萧山区先进班集体,萧山区书香班级。

从教以来,秉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教学理念,注重学生学习能力、思维能力的培养。努力追求高效课堂,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爱护学生的好奇心、求知欲,充分激发学生的主动意识和进取精神。心中有爱,眼里有光,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用心促进每一个孩子的发展。在萧山区优质课、中考命题比赛、导读教案设计、优秀作业设计、禁毒教学教案设计等比赛中获奖,撰写的多篇论文在区中语会年会论文评比中获奖,有七篇论文发表于省级期刊。

教育是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所以,为人师者,用心去唤醒另一个生命,静待花开。

五、来芳 闻堰初中

图片

来芳,参加工作33年来,我经历了从教师——班主任——政教主任——教务主任——副校长和工会主席——责任督学,作为一名教师,我是幸福的,因为在教育这个平台上我可以尽情施展着自己的才华,这一切极大丰富了我的生活和事业。我的大部分生活都是与学生和工作连接在一起的,其中有过欢笑,也有过泪水,有过彷徨,有过挣扎,更有过伤痛,但无论什么时候我都没有退缩,始终带着正能量,因为我最大的优点就是不轻言放弃,一件事要么不做,要做就尽力去做好,在教学中“轻负高质”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标,因此我的英语教学的学科质量在全校遥遥领先。我也得到了领导、家长和社会的认可,获得了很多荣誉:杭州市优秀教师,萧山区第四届优秀教师,萧山区优秀责任督学,萧山区优秀班主任,萧山区教育工作先进工作者等等.2020年我从副校长岗位上退下来,为了继续发挥余热,我继续担任了班主任工作,我的班主任育人理念是:爱运动,爱生活,爱学生!做幸福班主任,育快乐靓学生!

六、杜国娟 闻堰初中

图片

杜国娟,女,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中学高级教师,1983年8月参加工作,于199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在萧山区闻堰初中任教。多年担任年级组长和数学教研组组长。曾被评为杭州市优秀教师、区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多次评为校基层先进、优秀班主任、镇优秀教师、镇优秀党员。长期从事初中数学教学工作,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能不断学习新的教学理念来充实、更新自己,已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学生的期末抽测成绩均远高于区常模。担任班主任二十多年,具有扎实的教育学、心理学的知识和较高的教育理论水平和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所带班级在学校组织的各项比赛、竞赛活动中屡屡取得优异的成绩,多次被评为闻堰镇优秀班集体,2007学年所带904班在当年的升学考中有6人考入萧山中学。2008学年所带的901班考入萧山一级重高的学生24人,萧山中学5人,都据全校第一。始终坚持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教书的原则。

七、俞奇娜 宁围小学

图片

俞奇娜,中共党员,高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获杭州市教坛新秀、杭州市优秀教师、萧山区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萧山区园丁奖、萧山区信息报送先进个人、萧山区优秀大队辅导员、萧山区优秀中队辅导员等荣誉。

“静心做人,尽心做事”是她的座右铭,工作24年来,她始终怀揣对语文教学的执着和热爱前行,承担区级公开课和讲座20多次,40多篇论文在区、市级获奖,10多篇在《教学月刊》、《杭州少先队》、《萧山教育》等发表,参加区级各类技能比赛获奖50多次,撰写的下水文在全国第四届语文教师范文写作比赛中获二等奖,指导学生征文多次获市区级一二等奖。


来源:钱江教育指导中心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